2011-01-21 23:16:58掌葉槭

我要說到妳懂為止!

下午抓著軒軒剪指甲,
一反往常,今天頑強抵抗。
「夠了!妳明明也是貓,難道不懂討厭剪指甲的心情嗎?」

不理會她扭動抗議,
從後腳一剪一剪把過長的白色剪掉。
前腳每剪一下,就伴隨一次試圖咬人和憤怒的呻吟。

奮戰結束,
軒軒展開搞威的一天。

拿著杯子泡薑茶,喵喵兩聲情緒顯示疑惑。
走出廁所,長喵一聲情緒顯示抗議「我以為妳掉進馬桶了」。
坐著打電腦,恩一聲情緒顯示撒嬌「我要坐妳腿上我想睡了」。
在房間廚房客廳間走來走去,一邊跑動一邊喔嗚「妳狠忙耶陪我玩嘛」。
現在她躲在垂掛著的外套下,毛嗚毛嗚說個不停「妳不要一直發出咔咔咔的聲音,我在這裡」,情緒顯示想要人陪。

我想搞威是表示她的不滿。
「妳聽不懂當時我的話嗎?那我要一直說到妳懂為止!」

她是個有耐心的溝通者,
我完全相反,對於溝通這件事我完全消極,
總任性地覺得,會懂的人就會懂罷,但這樣的人根本不存在,
除了遠在荷蘭親愛的情人吱吱。

每次面對應該溝通的時候,內心總是交戰不休。
以為自己是:幹嘛不說呢,不說對方哪知道你在想什麼,吵一架反而痛快,
但實際上是:喔無所謂啊,就這樣吧,他要生氣干我屁事,他不懂我,我也不明白他。
自顧自地向前走,把所有不爽快留在當下和對方心裡,
而我則在心裡為對方做記號,不一定不相往來,只是虛偽從此多過真心。

我害怕吵架。

常常在想為什麼。
明明很多人說吵架是一種溝通,
筱鈞小時候甚至天真地回家請求從來不吵架的爸媽吵一下,
只因為學校老師說吵架是可以增進情感的。

我想是因為,比起吵架的不堪,
我更害怕在吵架當中,聽見對方吼出他覺得的我。
我不想看見那個我。
我以為的我的樣子,並不是對方覺得的我的樣子,
那樣的分歧讓人不知所措,不想面對。
或者說是我不會面對。


橘軒軒溜回房間睡覺了。
應該學學她罷,
就算沒有說到對方懂的堅持,
也至少說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