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21:53:18小葉

高校生的木頭室友(二)

第八章



   許久之後,討論聲仍沒有停止。

   「是啊!」

   「我們老是在心痛,誰教你每次運氣都那麼好,不是那個美得冒泡的
   表妹千里迢迢為你而來,就是到校參觀的女孩子為你尖叫,這種好運
   為什麼不分一點給我們呢?一點點就好了嘛!」

   「就是說嘛!讓你多痛一下也沒關係。」

   施衛忍無可忍、出乎意料的大吼一聲,隊友們這才安靜下來,這種偏
   離主題的談論似乎是足球社的特色。

   沒人關心他被虫咬了為何會痛,倒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調侃起他來了。

   而且話題越說越離譜,他忍不住抬起腳狠狠的踢了下幾個瞎起鬧的隊
   友。

   「喂!你們是扯到哪兒去了!」

   「幹嘛?你要謀殺我們呀?」

   「對嘛,也不想想你那種腳力是會踢死人的。」

   「啊!一想到衛那如天使般清純美麗的表妹,我就忍不住要嫉妒只要
   一回國就可以跟她相處的衛!」

   聽到老調重彈,施衛不悅地皺起眉頭。

   「我不是說過,別再提只深的事嗎?」「只深」是他表妹的名字。

   「說一下會怎樣,又不會少塊肉……」被端一腳的迪歐撫了撫大腿,
   還不忘擺出一臉受虐的可憐相。

   「話說回來,你那一身紅痕是怎麼來的?」

   「嗯……」

   「我想,你一定是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睡,才會被虫咬的吧?」

   「很有可能喔,現在這種天氣正是蚊虫活躍的季節,衛又很喜歡隨便
   找個合意的地方就躺下來睡,被咬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沒錯,衛。」羅吉斯看向施衛,「在這種季節裡,你這個習慣最好
   改一下,要不然會更嚴重的。」

   「噢……」

   施衛雖然順從地頷首,但心底不禁對自己為何會弄來這一身不大癢、
   碰了卻會痛的紅痕感到疑惑。

   那……應該不大可能吧?

   因為說到他那興頭一來就會隨意找個地方當床睡的本事,自從和凱同
   宿舍後就沒發揮的機會。

   只要是和他親近一點的朋友,都會曉得他有個好玩的習慣,也是項堪
   稱一絕的本事--不論在什麼地方,只要一躺下來都能安穩入眠。

   雖說這沒什麼好驕傲的,不過他自己倒是挺開心的;在被凱限制睡覺
   的地方只能在他倆的房間之前,他可是很愛在校內亂跑,累了就隨意
   找個看起來舒服的地方倒頭就睡。

   不過,從這個學期起,他一直沒有用到這項本事的機會。

   既然他都乖乖的睡在房間裡,應該不至於被蚊虫荼毒成這副淒慘的模
   樣呀!

   腦筋不停的轉著,但怎麼也想不出一個足以解釋的理由。

   就在一群隊友們奚落的戲謔聲中,一個才剛加入社團的二年級隊員壯
   起膽子插了一句話。

   「那個,衛學長……」

   「啊?」

   立刻,千多隻眼睛的目光同時集中在他身上,不解他突然插嘴所為何
   事。

   在一群學長「關注」的眼神下,這個二年級隊員努力不去理會他們,
   深吸口氣,鼓起勇氣看著眼前的施衛。

   「衛學長,請用這種藥擦看看。」

   「咦?」

   還沒反應過來的施衛,直覺地伸手接過他手中一個瓶口鑲金、瓶身也
   鑲了幾顆寶石的白瓷小罐子,怔忡了下。

   「這是我從家鄉帶來的。」有著一頭看起來彷彿觸感極好的淡棕色卷
   髮的二年級隊員,朝施衛靦腆一笑,「這對瘀血和腫脹的傷口特別有
   效。只要洗好澡後,擦在傷口上就行了。」

   「喔!」施衛這才弄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看來他們足球社裡也有善體
   人意的傢伙嘛!「謝謝你,你是……二年級的克米特吧?」

   「衛學長知道我的名字?」他馬上一臉興奮得幾乎要跳起來的模樣。

   他之所以從網球社轉而加入足球社,就是因為看了上學期期末的校際
   比賽,被施衛那種奔放而且強悍的球風吸引。

   不過,自己也只是一個新社員,竟有幸被心目中的偶像叫出名字,克
   米特知道自己晚上一定會興奮得睡不著。

   「呃,是啊!」見他一副彷彿要飛上天的興奮狀,施衛不由得愣了下
   ,「社員的名字我當然知道。」

   「還真敢說呀,衛。」迪歐靠了上來,「以前不曉得誰說忘了是哪位
   學弟告訴他一個八卦消息的。」

   「那是因為那些學弟都是剛加入社團沒多久呀,而且正好也碰到事情
   比較多的時候,不過該記得的事我還是會記得的。」

   「是喔,誰知道……」

   雖然施衛極力為自己的名譽辯護,但從迪歐戲謔的眼中,就曉得他壓
   根兒沒把他的話聽進耳裡。

   ※ ※ ※

   「衛,你在做什麼?」

   才一回房,凱就訝異地看著施衛在房間裡四處翻找。

   「找蚊子。」

   「啊?」

   「房間裡好像有蚊子,要不然就是什麼會咬人的虫。」

   凱搖了搖頭,「虫?應該不會吧?負責清掃的老伯一向都清理得很徹
   底,也一直很注意這個問題,所以應當不會有什麼虫。」

   「不然我身上的紅斑痕打哪兒來的?」

   「紅斑痕?」

   施衛點點頭,「既然我被咬得這麼慘,你應該多少也有吧?」

   「我很好,不過你指的究竟是什麼?」

   「這個、這個呀!」施衛粗魯地扯開制服襯衫上方兩顆鈕鉑,露出結
   實胸膛上那慘不忍睹的紅紫色痕跡。

   見狀,凱心知肚明這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當然是……他故意在衛身上留下的,宣告他只專屬於自己的証明
   呀!

   而且。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衛肌膚上留下這種明顯的宣言了,衛不會
   遲鈍到直到現在都沒發現自己身上總是有著他的咬痕吧?

   衛說是被蚊子咬的,他是在開玩笑嗎?

   凱想從他眼中找到戲謔,卻驚愕地發現那澄明的黑眸裡只有無盡的困
   惑。

   看著施衛認真、執著、不解的神情,凱險些失笑出來。

   衛真的是除了足球之外,對什麼事都漫不經心呢!

   覺得這樣的施衛真是可愛極了,凱忍不住噗哧地笑出聲來,立刻贏得
   一記大白眼。

   「笑什麼?」

   「我知道那是怎麼來的。」

   「你知道?」聽到凱這麼確定的語氣,施衛頗為驚訝,「怎麼來的?
   」

   他快想破頭了都還不曉得是怎麼回事,凱卻一看到就知道了?

   他困惑的想著,但凱下一個動作立刻引起他的恐慌。

   「喂!你、你幹嘛?」

   不是說要告訴他他身上這些莫名其妙的紅斑痕是怎麼來的嗎?凱幹嘛
   ……脫起衣服來了?

   在兩人之間,脫衣服除了準備洗澡之外,還有另一種狀況會發生……

   但眼前分明就不是做那種事的時候!

   不過話說回來,凱的確在很多他反對的情況下抱住他,然後要求更進
   一步的行為,而他也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忘了反抗……

   思及此,受到日曬強烈洗禮過的小麥色臉龐驀地一紅。都是凱害的,
   居然讓他在這種時候想入非非。

   可是……「為什麼你身上什麼都沒有?」

   看著凱裸露的身軀,施衛相當不愉快地瞪視著他白皙賽雪、完美無瑕
   的肌膚,再低頭看了眼自己青一點、紅一點佈滿胸口的痕跡。

   可惡!太不分平了吧!難道英國的蚊子也會挑人咬嗎?

   先前因為遐想而泛紅的熱度頓時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相當的不滿
   與困惑。

   「搞什麼呀?你們英國的蚊子該不會也有種族歧視,所以咬我不咬你
   吧。」

   見他那副煞有其事的低語抱怨模樣,真是可愛得很,上半身已經赤裸
   的凱忍不住衝上前一把抱住他。

   「怎麼了?」吃了一驚的施衛脫口問道。

   「衛。」

   「幹嘛?」

   雖說是小小嚇了一跳,但突然被凱抱住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
   他也習慣了沒有反抗。

   只是,那赤裸的上半身,比一般人所能想像的更加結實而有韌性的肌
   理,正輕柔地環繞著他,實在讓人很難定下心神。

   「你真的……好可愛!」

   悶在他頸間的的輕笑搔癢了他,而且凱那句莫名其妙的話更令他在意
   。

   「啥?」

   凱又把可愛這個詞彙套在他身上,其實他覺得凱才更適合這些讚美詞
   。

   「英國的蚊子有種族偏見……嘻嘻!」凱幾乎是半趴在施衛身上,雙
   手亦環過他的身子緊抱住他。「會有這種天方夜譚的想法,衛,全天
   下大概只有你。」

   「什麼話?誰教我們明明住在同一個房間裡,那些蚊虫卻只咬我沒咬
   你,我會這麼想也很正常呀!」

   總覺得自己像被凱當作傻瓜一樣戲笑了一番,施衛鬧脾氣似地喃喃自
   語。

   擁住他的雙臂更加收緊了些,並傳來凱因忍俊不住而泄露的陣陣輕顫
   。

   他當然知道施衛這麼說不是認真的,可是一見到他噘起嘴嘟囔的可愛
   模樣,他就忍不住想調侃他一下。

   不過,他要是蚊子的話,也會專挑衛咬的,誰教衛一天二十四個小時
   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味可口。

   只不過這話打死也不能說出來,因為他就是曉得這話會議衛光火的抓
   狂。

   「對了,你不是說要告訴我身上的痕跡是怎麼來的嗎?」

   「嗯,是啊。」

   東拉西扯地讓他都快忘了自己的問題,而更令人光火的,是凱居然笑
   他。

   帶著淡淡的微笑,凱放開施衛,並在兩人之間拉出一點距離後,他握
   住他的左手動作輕柔地向外微翻。

   「幹嘛?」

   「等會兒你就知道了。」

   看凱一副故作神秘樣,施衛不禁擰了擰眉心。

   搞什麼呀?

   沒忽略凱嘴角那抹很詭譎的笑意,也無法理解他這意喻不明的舉動是
   有告知他的打算,施衛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凱,你到底要做什麼?」

   「你馬上就會知道了。」凱說著,唇畔仍是漾著那抹教人膽戰心驚的
   輕笑,「看好喔!」

   「喔。」

   對自己即將面對的一切完全沒有概念,不過就算曉得也不會有所改變
   ,施衛只是涵起眼,看著笑得很詭異的凱。

   然而,凱不但沒開口說明,甚至還做出令他難以理解的舉動。

   眼看著凱俯下頭,還不清楚他要做什麼的施衛左臂內側忽地感到一陣
   濕潤。

   「你做--」什麼兩字還來不及說出口,一陣莫名的怪異感受立即衝
   擊著他的知覺。

   他愣愣地瞪著凱白皙的粉額,視線稍微向下移去,竟目睹他粉紅色的
   舌尖正像貓咪一般,貪渴似地輛著自己小麥色的手臂內側;而那看似
   猥褻的動作,不如怎地,竟帶點情色的感覺……

   施衛頓時覺得全身發熱,卻說不出那是羞恥或是憤怒,抑或是什麼樣
   的感覺……

   「哇!」

   他忙不迭地想甩開正輕舔著自己的凱,卻忘了一個令他生氣的事實-
   -那就是凱的力量凌駕在他之上。

   「還沒喔!」

  凱輕易地便制住了施衛想逃跑的身軀,一隻手橫過他的腰際,硬是將
   他朝自己攬得更近。

   「你不是想知道原因嗎?」

   「你又沒告訴我……」

   「我正在告訴你啊!」

   「這樣哪算是呀?」

   「不要動嘛!」凱再度低下頭,將雙唇抵在他的皮膚上。「再一下下
   ,你就能曉得答案了。」

   完全不能理解凱究竟要做什麼,但掙扎也是徒勞無功,施衛只能放棄
   抵抗地隨他而為。

   在他敏感的手臂內側傳來一陣令人難以忍受的麻癢和騷亂後,緊接著
   是帶了點痛感的酥麻。

   「喂!」

   澄澈的黑瞳帶著抗議的瞪向垂下眼瞼的亮藍眸於,可被瞪之人完全沒
   有感受到那種刺痛似地繼續我行我素。

   過了好一會兒,當施衛的耐性已快達極限時,凱終於放開他。

   「好了,這就是雛型。」

   「雛型?」施衛不解地瞟了眼自己被舔舐及強力吸吮的部位。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小小的紅色印子,而他一時無法理解那突然出現在
   自己手臂上的紅點是什麼。

   「再等一兩天的時間,顏色就會變得比較深,應該就跟你現在身上的
   色彩很接近,之後便會逐漸淡去。」

   聽著凱的說明,施衛的雙眼愈張愈大。

   「那……就是說……」

   如果說,這種看起來像被蚊虫咬的紅痕都是凱以剛才的方式弄出來的
   話,那不就表示他的頸子和胸前這些慘不忍睹的痕跡都是……

   「對,你總算弄懂了嗎?」凱滿意地點點頭。

   不會吧?

   一雙又大又亮的黑眸難以置信地瞠得圖大,彷彿有掉下來的危險。他
   散開雙唇似乎想說些什麼,嘴巴卻只是動了動沒有發出聲音。

   就這樣張張合合了兩、三次,他深吸一口氣後終於憤怒地說「凱--
   」

   這真的是作夢也想不到的答案!

   各種可能的原因他都想過了,卻怎麼也想不到答案竟會這般離譜!

   從頸項經過鎖骨到胸口,乃至肚臍四周及下腹,一連串東一處、西一
   處的紅痕,全都是凱搞出來的?

   「我還以為你早就注意到了,怎麼曉得你居然會這麼認真地找什麼蚊
   虫之類的。」凱無奈的嘆了口氣,「算了,反正你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嘛!」

   他的口吻讓人聽了很不爽,施衛覺得他似乎把自己當笨蛋看,讓他因
   羞恥而腦袋暫時停止運轉,一時難以厘清思緒。

   「什麼叫作這樣的人?」施衛不快地問。

   「在該注意的地方特別遲鈍的人。」

   「什麼?」

   「不過,這樣也很可愛喔,衛。」凱調侃的媚笑。

   「你不要開口閉口都是那句話好不好?」

   「可是你真的很可愛呀!」凱笑盈盈地抱住施衛,不顧他又氣又羞的
   掙扎。

   在使盡全力又踢又打、卻還是掙不開凱的擁抱後,施衛索性安靜了下
   來;反正再怎麼拚命都是白費力氣,尤其當對像是凱這個傢伙時。


第九章



   察覺到凱抱住自己的手因笑意而顫動,繼而向下滑動,卻又猛地停住
   。

   「怎麼了?」施衛奇怪的問。

   凱的手猝不及防地鑽入施衛褲子後方的口袋,擅自取出一樣東西。

   「衛,這是什麼?」他晃晃手中的一個圓形小瓷瓶。

   還好,要不是凱及早發現,他可能會在坐下去弄破時才會記起它的存
   在。施衛暗忖著。

   要是弄壞就麻煩了,因為那個瓷瓶看起來是價值不菲的高級品,他打
   算用一、兩次後就要還人的。

   「喔,是足球社一個學弟給我的傷藥,他說拿來擦在……被你弄的紅
   斑點上很有效。」

   施衛特意加重那三個字的音,強調自己的不滿,但看著以冷眼打量手
   中精緻瓷瓶的凱,他顯然沒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哼哼,很精緻嘛!」語氣裡有著明顯的火藥味。

   「啊?」

   「你打算要用?」

   「嗯。」

   「別用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凱的語氣中蘊涵著怒氣,並摻雜了點
   霸道。「我有更好的。」

   來路不明?施衛不由得皺起眉頭。

   雖然對凱的用語不表讚同,但他可以感覺到他似乎有點生氣,因此決
   定不予以反駁。

   「不用啦。」他揮揮手,「我擦這個就可以了,而且這是學弟好意借
   我的,不用好像會辜負他的一片好心。」

   「好心?」說著,凱冷冷的嗤之以鼻。「衛,別用其它人的東西,答
   應我。」

   什麼好心好意?衛只是不曉得而已,但他可是很清楚那些為了他而加
   入足球社的同學們心裡在想什麼!

   清晰地感受到凱怒不可遏的氣勢,施衛想不通自己又是哪裡惹惱他了
   。

   「你幹嘛連這種事都要發火?」

   他的疑問讓凱怔了一下,而後藍眸中怒燃的火燄更是旺盛。

   「衛,你是真的還是假的不知道我動怒的原因?」

   「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有話就明說嘛!」

   猜謎是他最不拿手的,更何況謎題是有關人的心情時。

   再說,像凱這樣前一刻還是在雲端的心情,下一刻卻勃然大怒的狀況
   ,他就算有十個腦袋也想不通是怎麼一回事。

   ※ ※ ※

   昨天,跟凱鬧得有點不愉快,但在他問到凱突然動怒的原因時,凱卻
   不再多說什麼,之後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地,又跟自己站在一起
   。

   然而,問題就像未解決的案子一樣懸置著;只是,若凱真的不想再提
   起,他是怎麼追問也挖不出結果的。

   
邊用腳跟輕鬆地玩著單人盤球遊戲,施衛在心底連連嘆氣,沒注意到
   身後出現一個同學。

   「衛學長,我想加入足球社。」

   「咦?」

   聞言,施衛訝異地回過頭,見到一個和足球這種應該有著生龍活虎充
   沛活力的人,全然搭不上邊的纖細少年。

   比耀眼的金色淡上許多的淺黃色卷髮,近乎透明的淡綠色眼珠,和白
   皙到毫無血色的皮膚,及一身纖細得彷彿被風一吹就會飄走的身子,
   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就像一縷飄浮在空中的淡雅輕煙,縹緲得彷若遠離
   了喧囂的塵世。

   看他制服上繡扣的樣式,應該是三年級的同學。

   可能是看慣凱那超乎人類美貌的關係吧,看著這個只深也一定會追著
   大叫天使的美少年,施衛的態度乎靜得令人不禁懷疑他的視力是否有
   問題。

   注意到四周的聲音似乎比平常小了許多,亦有不少人禁不住地偷瞄著
   這個從未見過的美少年,既是驚艷又是好奇地竊竊私語。

   其實,在他第一次見到凱那種驚為天人的美貌時,反應也和眼下周遭
   的人如出一轍;只是在凱的「訓練」下,他早對這種纖纖美少年麻痺
   了。

   「你確定?」看著這個三年級的學弟,施衛不由得再次確認地問。

   「嗯。我身體從小就不好,一直很羨慕能在外頭跑來跑去的人。」伊
   帷.菲利姆.桑特斯輕輕地說著,那水晶般透明的音質並不輸給凱,
   「所以想加入足球社,在陽光下跑步。」

   「可是,你的身體不是不太好嗎?足球這種運動對你可能太激烈了點
   ……」

   「不會的!衛學長,我會努力跟上所有人。」

   「我不是這個意思。」抓了抓頭,施衛想著不會傷人的用詞,「我是
   說……」

   「衛,怎麼了?」羅吉斯及時出現,救了不知所措的施衛。

   「啊,你來得正好,羅吉斯,這個三年級學弟說地想加入社團,不過
   收不收人要看你才對。」

   「不要把責任全丟給我,衛,要不要讓人入社也得你答應了才行啊!
   」白了眼想脫身的施衛,羅吉斯轉向沒見過的美少年,不由自主地因
   那近在眼前的纖細美麗而愣了一秒鐘後,才清清喉嚨問:「你是……
   」

   「學長好,我叫伊帷.菲利姆.桑特斯,是前天才轉學過來的。」

   「轉學生啊?那也可以,只是你看起來有點不適合這麼激烈的運動。
   」

   「對吧?伊帷,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不,衛學長,我就是因為想跟你一起踢皮球,才轉來瑛敦的。」

   「咦?」施衛不由得呆愣住。

   「哎呀呀,衛,又是一個你的崇拜者,而且還是為了你轉學來的哩!
   」羅吉斯促狹地眨眨眼,「既然如此,那就交給你決定。」

   「唔……」都說是專程為了能和他一同踢皮球而轉學過來的,他再不
   近人情地拒絕似乎也說不過去。施衛搔搔頭,蹙了蹙眉,「好吧!可
   是我不能保証你入社就一定能上場踢皮球,練習當然是會有啦,只是
   情況不一定允許你能跟我們一起出賽。還有,你要答應我們,身體如
   果真的不舒服的話,可別勉強自己喔!」

   「我保証!謝謝你!衛學長!」伊帷興奮的衝了上來,猝不及防的緊
   緊抱住了心目中崇拜的偶像。

   但是,因為他比施衛嬌小許多,所以說是攀在施衛身上比較正確。

   「喂……」施衛嚇了一跳,手忙腳亂地不知該怎麼處理眼前的狀況。

   「唷!衛,你真的很受歡迎耶!」羅吉斯一副不關己事地笑著。

   可是這個「兄友弟恭」的和睦畫面並沒有維持太久,在施衛注意到一
   道冰冷尖銳的目光時,他立即警覺地暫時告退,快步迎向目光的主人
   。

   ※ ※ ※

   人的心……真的是很貪婪。

   一開始,他只希望衛能相信他的感情,之後又希望他能和自己兩情相
   悅,現在居然變成想完全獨佔他。

   驚覺自己的慾望再三地變本加厲,凱卻無法掌握那近乎失控的心情。

   「衛,那個傢伙是誰?」凱的語調低沉,並含有沉鬱的憤怒。

   「呃。」有點不曉得凱為什麼會動這麼大的肝火,施衛原本以為他只
   是因剛才那件事而鬧鬧脾氣而已。「剛加入足球社的三年級學弟。」

   「哼,真是討人厭的傢伙!」

   「凱!你沒必要用這種口氣說話吧?」施衛不解地道。就算他不高興
   那個學弟因一時的興奮而抱住自己,他也用不著露出一副想將對方掐
   死的模樣吧。

   「衛,別讓他加入你們的社團,你有這個權力吧?」

   「喂……」覺得全身無力,施衛重重地嘆了口氣,「你別要我濫用職
   權好不好?何況,伊帷只是想在陽光下踢皮球才加入足球社的呀!」

   「他不是親口說,是為了『跟你』一起踢皮球?」凱明白的指出。

   唔!這麼遠的距離,還真虧凱能將三人的對話聽清楚,他的聽力真是
   可怕。 在心底咋了咋舌,施衛努力地想動之以情說服他。

   「就算是想跟我一起踢皮球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呀!我也很想跟崇拜的
   大學足球員一起踢皮球啊!」

   「那不一樣!」

   真是的!

   「哪裡不同了?」

   「只有你不知道而已!那個叫伊帷的傢伙壓根兒就對你不安好心!」
   凱吸了一口氣,「你以為有人會當真專程轉學只為了一起踢皮球?」

   「不安好心?什麼跟什麼呀?」覺得話題似乎往莫名其妙的方向發展
   過去,施衛連忙設法打住。

   「我從他的神情看得出來,衛,他也喜歡你!」

   張著嘴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施衛疲憊地喟然大嘆,用力地搔了搔
   瀏海,無奈的垂下雙肩。

   「凱,算我求你,你別帶著有色的眼光看人行不行?」

   「我的觀察不會錯的!衛,你別再接近那個傢伙,我討厭他!」

   如果說凱是因為直覺而跟伊帷合不來而討厭他的話,那麼他還覺得情
   有可原,因為中國話裡有一句「八字不合」嘛:可是,今天凱卻說什
   麼伊帷是對自己不安好心……

   不安好心的是你才對吧?無奈地又嘆了口氣,施衛不曉得該怎麼面對
   凱這種沒來由的「偏見」。

   只要跟自己有關的事或人,他都無法冷靜看待。

   不過,眼前有個不爭的事實。

   「凱,你是不是忘了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我可是個男的,而伊帷
   也是男孩子,你說,他怎麼可能……對我有那種感情?」

   「我也是男的!」

   本來覺得自己的論點應該可以站得住腳,但在凱這一句幾乎震破他耳
   膜的大吼後,施衛忽地注意到自己不知在何時,已不再那麼在乎兩人
   皆為同性的事實。

   也許是因為凱一天到晚在他耳邊唸經似地說著甜死人的甜言蜜語,而
   他也居然習以為常地不再覺得男性跟男性在一起是那麼不可思議的事
   。

   甚至,就在講那話時,他完全忘了凱的確也是同為男性。

   看來他一定是被凱那日日夜夜纏繞在耳際的告白聲給軟化了,竟忘了
   不久前最在意這個問題的是自己。

   呃……當然啦,他還是聽不大慣凱那毫不知節制的枕邊細語……

   趕緊將心思拉回眼前,他留意到凱的臉色似乎更難看了。

   「就算……就算事情真知你所言,不過那是不可能的啦!我只是說,
   就算真是那樣好了,你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凱不是比誰都清楚他的心意嗎?既然這樣,他根本就毋需擔憂什麼問
   題。

   要他接受一個凱.羅蘭.威那斯幾乎就快要了他的命,他哪有餘力去
   管他人呀?

   事實上,凱並不如表面上那樣有自信。

   「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哪天心軟就接受他?那種人看起來就是會設計
   讓你掉入陷阱的人。」

   戀愛果然是瘋狂的,竟讓凱如此狠毒地批評著一個只知道名字的人。

   「啥?」怎麼也想不到他會說出這種話,施衛錯愕地愣了下,「喂!
   凱,你腦子燒壞了是不是?別說你,連我都不認識他,怎麼能這樣說
   人?還有,用膝蓋想也曉得我不可能跟其它人怎麼樣!」

   「但是萬一--」

   「凱,這種事不可能有萬一的!」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的嘆氣了。「
   而且,你不是一向都不管我怎麼不願意,也都一古腦兒地把有的沒有
   的話語往我身上塞,也很有自信我對你……也是一樣的感情的嗎?」

   到現在他還是無法大方地將那幾個字說出口。

   「才沒有這種事!」

   凱激動地抓住施衛的雙肩,力道之猛讓他不由得微蹙緊眉。

   「因為你什麼都不說,我怎麼可能有信心你也是喜歡我的!」

   施衛呆愣了下,他還一直以為凱是很有自信的,但就眼前的狀況來看
   ,他似乎太高估凱,也太低估自己的存在了。

   「我有說呀!」他記得自己都有確實地響應他。

   「什麼時候?」凱不容施衛逃避地逼問他,「是每次我問你『衛,你
   喜歡我嗎?』,你都不耐煩地回答『對啦!』的時候?」

   施衛無言以對。

   「還是,每當我說『我愛你,衛』,你都撇過頭去敷衍了事般的回『
   我知道啦!』的時候?」凱仍是咄咄逼人。

   施衛又是不說話。

   凱的語氣中帶著徨徨:「衛,你不說的話,我怎麼能確定你是不是也
   愛我?我沒那麼有信心的!」

   凱的竭力嘶叫讓施衛心頭一揪。

   事實上,到目前為止,他認為凱根本就沒這種煩惱;因為,從他認識
   凱以來,他就是個不論做什麼都有絕對自信的人。

   原來,在凱充滿傲慢的外表下,內心為了他竟是這般擺盪不安。

   「我都讓你……讓你對我做那種事了,你還……」說這麼可恥的話讓
   施衛很想挪開視線,但他曉得那麼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而且,聽
   好了!是因為你,我才允許你對我做那種事的,懂嗎?」

   「那,你說一次。」凱捧住他的臉,碧藍的絕美瞳眸裡有著期待和渴
   望,「一次就好,衛,真的只要一次就好,好讓我能徹底確定你也是
   喜歡我的:我沒那麼有自信,也沒穿心術能看透你的想法,更無法在
   這麼不安的心情裡還能毫不在乎。衛,只要一次,我就不會一天到晚
   產生這麼無聊的嫉妒。」

   「嗚……」

   「我喜歡你,衛,你呢?」

   凝視著施衛的水色藍眸充滿深情,而當中的一絲不安和渴求則讓他不
   自覺地心揪。

   「啊……好啦好啦!」他豁出去了!「我喜歡你,這樣可以了吧?」

   雖然施衛在說那幾個字時的音量特意放低,但能從向來頑強的施衛口
   中得到這句朝思暮想的告白,凱覺得現在只要這樣就夠了。

   「衛……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喔!」

   緊緊地抱住回擁自己的施衛,凱感受著小麥色肌膚下那總能溫暖自己
   的略高體溫,和柔軟黑髮間誘惑般的陽光味道。

___完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