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23:27:09kazemeya

《 綻放 》第七幕 [原創小說]

第七幕 ◆  鈴鐺

 

  週六傍晚,有人按了我家的電門鈴,我開門看到美麗的表姊牽著可愛幼小的女孩,對我展露親切愉悅的笑容,母女兩人身上的裝扮飄散出濃濃的萬聖節氣氛,手拿著魔法杖、頭戴魔女帽的表姊,在半敞開的黑色披風下身穿一襲純白的雪紡長洋裝,女童則穿著可愛的南瓜裝,眼前的景象讓我忽然想到今晚是萬聖夜!

 

  慈愛的外祖母知道我愛吃油菜花和絲瓜,時常讓住附近的表姊送來田裡親自採摘的油菜花和絲瓜等蔬果,所以我和常來家裡做客聊天的表姊相處融洽。

 

  女童左手提著南瓜造型的籃子,右手伸向我說:「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我則蹲下來摸她小小的頭,微笑著說:「沒有糖果耶~冰箱裡的『布丁』可以嗎?」,她高興地點點頭說:「嗯!可以~我喜歡吃布丁!」,這位可愛的搗蛋鬼吃完美味的布丁後,就乖乖地跟著她的媽媽回家了。

 

  自從爺爺過世後,我家就再也沒有過萬聖節了,只要看到路上或電視上親子之間歡樂地扮演萬聖節虛擬角色的畫面,我就會想起過去爺爺也會幫我裝扮可愛的萬聖節服裝,然後帶著我到處拜訪他的親戚朋友們,讓大家稱讚他的孫女很可愛,稚嫩淘氣的童語很療癒大家的心,接著幼小的我就會收到好多糖果餅乾或甜點,提著一籃滿滿大家對我的愛,與一臉心滿意足的爺爺手牽著手一起愉快地回家。即使有時候傷感的情緒會從心裡湧上來而含淚著,但大多時候看著親子間的互動,那令人暖心的情景,讓我有機會懷念過去和爺爺相處的時光,讓我對回憶中那令人懷念的一幕揚起淡淡的微笑,這也是我長久以來思念著爺爺的方式。

 

  11月中旬,我們班統一換上了夏季上衣搭配冬季長褲與外套。

 

  12月,寒冷了起來,換上了全身的冬季服裝,學校的V領灰色毛料背心與冬季外套溫暖了我們。菊空國中的運動外套是附雙口袋的墨綠色冬季外套,制服外套則是墨綠色附有雙口袋的長版毛料外套,制服外套除了拉鍊,還附有一顆顆排列整齊的銅製鈕扣,鈕扣上有杭菊雕刻紋,袖子尾端也附有同樣的鈕扣,如果頭部和頸部感覺冷的話,學生可自備帽子和圍巾來上學。

 

  週五,學校許多人趕在週末放假前送出手上的聖誕卡片、聖誕糖果或聖誕禮物,我們班教室周圍聚集了很多別班的女生,大多為了特希克而來 ,一整天下來他收到了一大堆聖誕卡片和糖果,不過他拒絕收下愛慕者們的貴重禮物,眾多女粉絲中有學妹也有學姊,二年級的特希克成為了受歡迎的學長兼學弟。他的男性朋友們戲弄地說:「真好啊—也分我一個粉絲吧!」,特希克笑笑地回應:「別鬧了~這些送來的糖果給你們吃!還有,這是我親手寫的聖誕卡片,提前交給你們吧!」。看著特希克身邊那一封封裝有『傾慕之意』的聖誕信封,我慶幸著還沒寫聖誕卡給他,心想:「今年就送聖誕糖果給他就好……話說,這麼多聖誕卡片和糖果,他腳踏車的籃子裝得下嗎?」,我想像著他去辦公室借兩個大袋子,然後兩手拎著裝滿心意的袋子,掛在腳踏車兩側的手把,最後有點吃力地獨自騎著腳踏車回家,這有趣的畫面不禁讓我揚起了笑容。

 

  週日下午,應之前的邀約去參加班上在KTV所舉辦的『聖誕Party』,派對上我們歡樂地唱著歌,吃著桌上的餐點,頭戴聖誕帽的我喝完杯中剩餘的可樂,繼續跟著歌聲的節奏,開心地為唱歌的人手搖『鈴鼓』伴奏,隨著歌聲的流動,大家事先準備好的『交換禮物』被陸陸續續地抽出,我抽到特希克送的冰晶般透明的『雪花吊飾』,特希克則抽到班上『總務股長』送的聖誕筆記本,筆記本的封面有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的圖案,赫炎抽到我送的聖誕文具組,尺、筆、橡皮擦上面都有聖誕樹和雪人的圖案,我跟赫炎說那是我送的,赫炎一聽到我的話似乎感到很開心,看來赫炎很喜歡這套聖誕文具組呢……看到當初猶豫了很久才選購的禮物能被對方喜歡,我也感覺很高興,櫻熙則抽到赫炎送的『聖誕紅』小盆栽,櫻熙一開始收到盆栽時愣住了一下,之後微笑地對赫炎說:「謝謝你家花店送的花~」,小巧可愛的聖誕紅盆栽似乎在燃燒著熱情與祝福,櫻熙送的可食用的『聖誕糖果屋』則被『學藝股長』抽中了。

 

  後來,被眾人拱上台的特希克有點難為情地唱著英文流行歌,他溫柔磁性的歌聲吸引了我,心跳的鼓動聲悄悄地為他那動人的歌聲伴奏著,我感覺著那異樣的情感,與平時看著電視上喜歡的藝人唱歌有些微不同,我壓抑著鼓動的心,強力說服自己只不過被他那流暢美麗的英語給吸引住而已,心……純粹只為優美的語言而沉醉。

 

  聖誕派對過後,天色已是黃昏,同學們又相約去聽今晚的『聖誕演唱會』,說這次的演唱會上會燃放美麗的煙火,特希克卻說他還有事就先回去了,我看著他耳戴上耳罩式耳機獨自離去的背影,想著他是不是討厭演唱會上人擠人的盛況?

 

  我看著露天演唱會上夜空中華麗的煙火,想起以前常陪伴在我身邊一起看美麗煙火的那位『已逝去之人』,深愛的他再也無法陪我一起看美麗燦爛的煙火了,感傷的情緒不禁湧了上來……。在亮麗的煙火熱鬧地綻放下,草地上過去曾伴在身側……那深愛的影子已逝去,獨留下默默地思念著親人,那燦爛的映照下黑色寂寞的影子……。

 

  今晚,夢中的我來到了希望鄉。

 

 

 

***

 

 

 

  在滿天星斗的夢幻夜空下,我走在夜晚鄉間的道路上,來到一棟小木屋前,手背敲著木門,裡面傳來「等一下喔!」的人聲與快走的腳步聲,開門的人是像爺爺的他,大叔有禮地請我進屋,然後叫我先坐在用餐席上等他烹飪好料理。

 

  今天是大叔請我吃大餐的日子,他說要親自下廚做菜給我吃,屋內有一個圓形餐桌,一隻毛絨絨的大玩具熊坐在用餐席上,我摸摸它毛絨絨的頭,看著它身上精緻的紅色蝴蝶結領帶,紅色布料上有白色雪花和星星的圖案,紅色布料的中間以環繞的綠色布料固定,綠色布料上有聖誕拐杖糖和雪人的圖案,紅色與綠色布料皆飄著點點白雪,然後我坐在它的對面,等著大叔煮好大餐。

 

  我看著他炒菜的背影,赤黃色火焰在炒菜鍋下舞動著美麗的漸層,陣陣白煙從烹煮的鍋中飄起,然後化為點點白光溶於空氣中。

 

  我回頭望著餐桌,忽然大熊從椅子上下來。

 

  (它動了!?)

 

  大熊走去廚房,來到大叔的身邊,它毛絨絨的兩隻手上突然出現空盤子,接著盤子上出現料理,右手盤子出現一隻烤雞,左手出現一盤煎熟的魚。大叔為煎魚淋上調配好的醬汁,在烤雞周圍擺上切好的檸檬片,然後讓大熊端料理來放上餐桌,大熊接著回位子上坐好,大叔走來擺上剛煮好的料理,有憑空出現的蒸龍蝦,還有貢丸蛋花湯,最後是炒油菜花、鹹蛋炒絲瓜……我看著最後兩盤菜,不知為何有點感傷。

 

  他坐在我左邊的位子上,說:「吃吧!」,我邊開動著吃飯,邊直盯著大熊看,料理的白煙被吸往大熊的鼻子,大熊似乎以菜餚的香味為食,它明亮的黑眼似乎也望著我。大叔察覺到我一直看著大熊,他笑著介紹說這隻大熊叫『熊天』,熊天是穿紅色衣服的老公公送給他的禮物,不過那位留著白鬍子的老公公說還要趕著去送其他人禮物,就讓馴鹿駕著雪橇飛走了,他說:「你看~熊天身上還戴著紅色蝴蝶結呢!」,熊天伸出它毛絨絨的左手,似乎想要與我握手,我的右手搭在它的手上,然後它用鼻子紳士有禮地親了一下我的手背。

 

  (超有紳士風度的!?)

 

  大叔哈哈地笑著說:「熊天喜歡妳呢!」,然後它收回毛絨絨的手,從桌面下變出一個綁著藍色蝴蝶結的禮物盒,大叔笑著說熊天想送我禮物,我收下禮物拆開來看,是一隻手掌大的毛絨絨小熊,是熊天的縮小版。

 

  (大熊送小熊!?好可愛!)

 

  小熊頭上戴著紅色的聖誕帽,脖子上戴著聖誕鈴鐺。我捧著小熊在手掌心,用臉頰蹭啊蹭,滿心歡喜地說聲謝謝。

 

  大叔問:「熊天,怎麼沒我的禮物?」,熊天轉身雙手叉腰地看著他,似乎在生悶氣,我好像聽到熊天的心聲:「哼!你不是已經有我了嗎!?」,大叔好像也懂了熊天的意思,哈哈大笑地說:「抱歉、抱歉!我忘了身邊已經有你這隻可愛的禮物了,別生氣原諒我吧!你是全天下最令我窩心的大熊了!」,他撫摸熊天的頭安撫著它,熊天的心情似乎好多了,毛絨絨的雙手抓住大叔撫摸頭的手,讓毛絨絨的臉往大叔的手掌蹭啊蹭……。

 

  (在撒嬌啊!?超可愛!!

 

  熊天那令人暖心的舉動,讓我的心甜滋滋的,感覺自己像個巧克力……融化於愛的溫暖氣氛中。

 

  之後,我們聊到:「怎麼來希望鄉的?」,我說自己是從黑暗的隧道中來的,大叔則說他醒來後就身處於明亮白色的世界了。

 

  熊天從自己的椅子上下來,用毛絨絨的手拍拍大叔的大腿,大叔自然地抱起熊天毛絨絨的身軀,讓熊天坐在他的大腿上,熊天閉起眼露出一臉幸福的模樣。

 

  大叔繼續補充道,那時睜開眼的他意識到自己正平躺在白色空間,然後他站起身隨便選一個方向前進,在白色世界裡持續悠閒地走著,忽然耳邊傳來清脆空靈的鈴鐺聲,轉頭看到了一個服務台,旁邊地上擺立著一個木製招牌寫著『旅行社』三個大大的毛筆字,潔淨的白布披垂在長形的桌子,桌面上立著一個紙牌子寫著『服務員』。他那時候心裡想:「哪來的服務員……根本沒看到人啊?」,在這麼想的同時,身後突然冒出一個男人的聲音說:「你好啊~我就是服務員喔!」,他轉身看向那個男人,又聽到左邊冒出一個女人的聲音:「先生,你想要去哪旅行呢?」,他看著女人也走來自己的身邊對他微笑地說:「這裡有很多本旅行相簿,可供你選擇想要去旅行的地方喔!」,那位男服務員拿起女服務員手上的其中兩本旅遊相簿,翻開來並介紹著說:「這裡有各個旅遊地的照片,請你選一張照片上的地方,去旅遊度假吧!」,他看著一本本旅遊相簿上琳琅滿目的照片,一時之間不知道要選擇哪個好,突然他對其中一張照片感到興趣,手指輕觸那張照片的瞬間,腦海裡浮現了『希望鄉』三個字,接著腦海像播放介紹影片那樣,出現一幕幕希望鄉美如畫的景色和當地人們過著美好生活的畫面。「這、這個地方!就這個地方!」他興奮地如此說著,坐回服務台位子上的女服務員親切地笑著說:「你要去這個地方旅遊嗎?」,「對!我要去這個地方度假!」他點頭地笑著回應,女服務員微笑著說:「好~那麼請你閉上雙眼,過程中你會持續聽到鈴鐺聲,直到鈴鐺聲停止不再響了,你就可以張開眼睛,在自己所身處的地方旅遊度假了!」,站著的男服務員接續說:「那麼,請閉上眼睛,我要開始搖鈴鐺囉!」,他輕輕地闔上雙眼,然後聽到【鈴~鈴~】空靈的鈴鐺聲,等到他睜開眼時,他就身處在希望鄉了。

 

  大叔說他在希望鄉遇到很多有趣的人,大家都對他很友善,他長久待在希望鄉生活,久到不知已過了多少時光……他只知道在這裡生活過得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