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7 14:23:58Kay Wang

我們的故事---5

跟她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平凡,但卻有滿滿的幸福,
雖然有時也吵吵嘴,卻也感覺甜蜜…

剛剛交往的我們,說真的對彼此的認識還不是很深,
於是她就試圖以各種問題來探究我的內心世界,她的問題千奇百怪,
『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我?』、『為什麼妳當初會猶豫?』、
『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確定的?』、『妳對我剛開始的印象是什麼?』、
『如果我當初沒主動吻妳你會向我表白嗎?』、『如果我有男朋友你會怎
麼辦?』……
她每天都會想出新的問題來問我,我也常常被迫思考那些我連想都沒想過
的問題,有時候我回答與她的想法一致時,她就會露出像得到糖果的孩子般
燦爛的笑容,甜甜的,那樣的笑容總會像個小小的太陽一般,讓我感覺溫暖,
但當我的回答不是她要的答案時,代誌就大條了!她那落寞的神情與突如其來
的安靜總讓我不知所措,有時甚至會難過的留下眼淚,每次看到她哭,
我就開始自責、心疼,責罵自己的無知與愚蠢,「好端端的,怎麼讓她哭了呢?
唉…怎麼這麼笨啊?」,所以每一次的問答都考驗著我的回答技巧,
把太過尖銳的問題用最圓融的詞句婉轉的表達出來,感覺好像在考益智問答,
那時候我不知道每天死了多少腦細胞,心臟不知道少跳了幾次,真是刺激啊!

12月31日當天,我們寢的室友回家的回家、有的跑去太麻里看日出,
整間寢室只剩下我和她,整棟宿舍也變得很安靜,大概人都跑光了吧!
我們像平時一樣聊天打屁,一邊倒數,3…2…1…新年快樂!
她抱著我,輕輕的問我:『我們能一直在一起嗎?』哇!這時她又丟了一個
問題給我,我猶豫了一下,想該怎麼回答,也想著一直在一起的可能性,
著個問題我得謹慎的回答。
哪知,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思考的同時,她的淚水就撲簌簌的往下掉,
一見到她哭我整個人慌掉了,趕緊抱著她安撫她的情緒,我的手輕輕的拍著
她的背,說:「嗯…可以,只要有勇氣就可以」等我說完,她總算破涕為笑,
讓我鬆了一口氣,以為成功的破解了一次危機,正為自己歡呼時,
她又開口了,『那你有勇氣嗎?』
聽到這個問題,我又是一楞,遲遲沒有回答,也許是我沒有把握吧!
而她的眼淚也再度奪眶而出,這次她不只眼淚奪眶,人也奪門而出,回到
她的寢室,留下我一人獨自站在原地,我沒有追出去,只是靜靜的站著,
想著她問的問題,「我有勇氣嗎…有嗎?嗯…應該有吧,我真的很喜歡她,
但是…我有勇氣就行了嗎?就真的能一直在一起了嗎?」想了很久,
我決定告訴她「我有愛她的勇氣」,正想出去找她時,她帶著紅紅的眼睛
走了進來,那晚,不論我再怎麼解釋,她依然背對著我睡,不肯轉過身來,
就這樣度過了驚濤駭浪的一夜。

後來我發現,兩了人在一起的確需要勇氣,尤其是我們,必須有比一般人
更大的勇氣來相信能在一起,愛情需要兩個人共同來維持,多一個、少一個
都不行,就像孫燕姿唱的’’很好’’---「愛情這座城堡,牽著手才能找到」,
如果有任何一方鬆了手,這愛情要如何維持下去?現在,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她
「是的,我有勇氣,也希望我們能一直走下去,但是...妳有勇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