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02:16:09NBC家爾

電視劇

進入最後階段(well,遲少少------ maybe下星期------應該仲會有最後階段的最後階段),收到體藝的電話我都推掉了。

不過,吊頸都要透下氣。我俾自己睇少少電視,在眾多節目中只能揀一個的話,我揀左《老婆大人》。講劇情的話,暫時來說,一般啦,某些地方有些夾硬:例如高希敏和葛國光(邊有人改個咁gei名架?)的婚姻。另外我有點頂唔順他們的「方言」,皆因我聽了二十多年「圍頭話」,come on,甚麼「鲮蟹仔」「劉兜」(老豆),唔係咁講架 (佢地發音錯晒),實在寧願他們講番廣東話。

但角色...誇張得來吸引,主要吸引到我的高官、戴官、仲有AK。說誇張嘛,某些角似乎是要將某種性格的極致表現出來,不過誇得黎,過癮。我想,過癮是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難見到這麼極端的性格,又或者,見到的話,在現實生活中,這麼極端,會黑人憎的!但戲中的那種極端,好鬼得意。戲中仲溝左少少「百法百眾」元素,看一個節目,就可以得到看兩個節目的滿足,哈哈!

有時一邊看,我一邊會懷疑:會不會有一天,我的思考模式會變得像高官或者AK?(um...當有一天腦裡面塞滿左法例第XX章第X條規定XXXXXXX,好難講!)

一邊看,我又會想:女強人如高官,可唔可能接受小男人如葛國光?
另一個問題是,女強人配一個比她更強的強人,又出事 —— 我估劇情遲D總會交代有關高官與戴官之間的「歷史」吧。

另外我看了ER(一星期做一次jei!),由最初的ER看到現在,很有一種「十年人事幾番新」的感觸。我覺得ER很寫實,說它寫實不是就它能否真實地反映ER的情況(這個我怎麼知道?!)得出的評語,寫實,是對於它所刻畫的時代!對!是時代!ER的變化,某程度上也反映了時代的變化。

要說這兩套電視劇,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說,不過,要訓覺,聽日再搏殺,所以,只能簡單的總括一句:好懷念最初的ER…
(不是說現在的ER不好看,不是這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