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12:00:00Kawiski

高屏橋夜拍

 

這次瘋狂夜拍的緣由是在兩個月前,那時晚上開車經過高屏橋,突然覺得高屏橋上的燈晚上的時候一定很美,因為橋本身的形狀配合路燈會有路燈往兩側延伸的感覺,拍起來應該不錯。

於是決定晚上下班後去拍拍看好了,問題是要在哪裡拍呢?我總不能在快車道上架上角架在那裏慢慢拍吧!後來發現在高雄和屏東端都有一小段舊高屏橋從新橋之間延伸出去,剛好可以當作拍攝地點,但是汽車和摩托車可不能停在那裏喔!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該怎麼做了。我可要告訴大家了,不是特種部隊出身的可不要輕易嘗試!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在家不要模仿喔。

話說在家整裝之後就出發前往空降地點,PM 22:30抵達目標區上空,目標區淨空晴朗無雲霧,確認可以進行空降...最後裝備檢查OK,艙門開啟,燈號轉紅燈,跳出!咻咻~的風切聲大作,主傘開啟,最後完美地落地,收傘,佈署裝備準備拍照,很好!一切照計畫進行。

因為舊橋端有一堵約150cm 的水泥拒馬所以角架要連中柱一起升到最高位置,可以的話我寧願不要這樣,原因1. 全展較不穩。2. 會很顯眼,順向車流應該很容易會注意到我,要是被敵軍發現這樣的地點很容易被逮捕。是的!回家後才發現第3個缺點,看不到資訊面板,慘案就是這樣發生的,造成我無意間將檔案格式設定成JPEG,回家後讀相片後要轉DNG Color Profile,結果系統告訴我沒辦法轉,當下就有不祥的預感,仔細一看差一點就暈過去了,竟然全是JPEG!我的RAW檔啊!

 


果然光圈要縮到F13才開始會有漂亮的星芒出現,當初買這支鏡頭也是衝著這一點才殘殘買下去的。中間的那一點感覺就像是旭日東昇一般,在現場看的時候壯闊的場面還滿令人感動的。


本來還想多拍幾張,無奈開始下雨,照片上都是小雨滴,只好急急忙忙收好裝備趕緊撤出了,實在太殘念了,下次,或許下次再來吧!


高屏橋小檔案

為台灣連結高雄、屏東兩縣的橋梁。是往來高雄縣與屏東縣的重要交通要道,與里嶺大橋,萬大大橋與雙園大橋一併視為高屏地區的四座主要橋樑。全長約有1990公尺,1976年開始動工,1978年完工通車。

2000年8月27日,由於受到颱風碧利斯以及其後之降雨影響,高屏大橋的 P22/P23 橋墩被溪水沖毀,使大橋橋面塌陷 100 公尺,造成行駛其上的17輛汽機車墜落,22人輕重傷,高屏兩地交通旋即中斷,高雄與屏東之間僅能夠繞道最近的萬大大橋或往北借道里嶺大橋通行,造成高雄市與屏東市都會區間聯繫的不便。(這一天幾乎和斷橋的同一時間我正在雙園大橋上,而且我們一車人原本是要走高屏橋的,想起來真是可怕),新高屏大橋於2008年7月22日完工通車。


上一篇:癢起來要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