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23:59:44夏天的黑森林

另一個我

「小艾,我問妳……」

背後傳來一聲叫喚,我偏過頭去,正想問說有啥事時,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你認錯了!那不是小艾!」阿中頭也不回,看著他的電腦,說著。

見鬼喔,不然是誰?

「最好不是啦……」我臉上冒出幾條黑線。

背後果不期然傳來幾個讓我無言以對的爆笑聲。


隔天。

「小艾妳有沒有多的安全帽?」

晚上接近普通人下班時間的時候,阿倪在這樣問我。

「沒有咧。要不要去問阿克?」依稀記得……呃……一年前他有多出一頂安全帽……

「我問過了,沒有。」也是啦,這麼久以前的事了。

「那老布?也沒有?喔……那我就不知道誰有了。」我已經把我腦袋中可以想到的人都提了。

「喂!小飛,你有沒有多的安全帽?」阿倪不死心,再問了在我旁邊閒磕牙的小飛。

「你想咧?我怎麼會有多的安全帽。」小飛臉上是一慣驚訝表情。

「那你的借我。」阿倪擺出哥倆好的架勢,勾上了他的肩膀。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還?」小飛抬起頭,瞄了眼笑得過份開心的的阿倪。

「明天中午吧。」很自然、輕鬆的標準阿倪式回答。

「哇咧!那我今天怎麼回家?」哇哇叫。

「明天再回家啊!」阿倪用力拍了拍小飛那瘦小的肩膀,哈哈大笑。

「靠!你不會跟小艾借啊?反正她家很近。」小飛再把球丟到在一旁翹腳看戲的我。

「那我怎麼回去?」

「如果妳跟昨天穿一樣,相信有很多人會願意載妳回去的。」一旁也是看著戲的阿中露出曖昧的笑,意有所指。

「啥?昨天我有來嗎?您認錯人了……」昨天那個人不是我。


秋高氣爽的季節於同事的喜宴上。

「啊,是妳!不過冬天還沒到吧?」同事阿迪排在我身後拿餐點,好一下子才發覺前頭是我。他的視線從我的小腿而上,然後不甚認同地看著我的外套。

「你不覺得不穿外套會涼涼的嗎?」我拉了拉外套。好歹那也只是薄薄的一件牛仔布外套,別說得好像我穿了登山用的羽毛外套好嗎?請忘了它的存在。

「等一下不要穿外套拍張照片啦!」小飛同學又是一貫地拿著相機在人家的喜宴猛拍,一邊像看到獵物似的盯著我……的外套。

「你不覺得穿上外套比較搭嗎?」這可是人家精心挑過的外套,請不要嫌棄它好嗎?我拉拉外套,蓋住涼涼的手臂,就只差沒有把腰帶給扣上了。

「妳今天穿得太多了吧?」小鈴小姐妳不要再說了,妳未婚夫就坐在妳旁邊,請莊重一點,不要一副想脫我衣服的樣子。

「裡面沒什麼特別的啦!」
……
……
……

記得啦,看到本小姐穿裙子裝淑女比出門踏到狗屎的機率還要低,所以,不要要求太多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