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1 02:31:33夏天的黑森林

隨便說說

老同學小珊與阿邁日前去巴黎兩星期。我們這群不是陷在工作泥沼,就是服役中不得逃兵的不自由人們,可羨慕死了。哀怨之餘,皮皮就說,搞不好啊,兩個人去,三個人回來哩。大家笑過一陣,然後又相對嘆起氣來。

其實皮皮是最說不得人的,三不五時就以病假之名,行蹺班之實。還好意思說上個星期才上班一天。結果聚會時帶著一脖子草莓,害大家遐想著半死,也好奇個半死。看著不明就理又不好意思發問,或者正旁敲側擊的身邊同伴,我可是有口難言。因為他已經非常有義氣地告訴我原由,我也就不便加入攪和了。

說真的,這些人真不愧是史上最神奇、亂來、三八的組合,亂講話一向是我們溝通的方式,人來瘋也常把學弟妹們搞得七昏八素。有一回去達觀山,學弟走在一旁聽我們亂扯,笑得花枝亂顫。末了,他加上了他精闢的註解,說:「你們好討厭唷!」對啦,學弟,你講出這句話時,我也覺得你好三八喔……

阿志偶而會在上班時間傳MSN給我,尤其是星期一。他的工作就是所謂的替代役,工作閒得要命。他說上班時間早上就是拿來做自己的事,比方講,看看新聞、看看股市等等。下午再慢慢把交代的事情做完。如果早上就把事情做好了,那邊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還會非常驚訝你的速度。所以他只好把工作的進度排到下班前恰恰做好,這樣才能換來「做得不錯」的稱讚。

那一個週末過後的星期一,他非常好奇地跟我聊起皮皮的草莓。我這個人,可是很有義氣的,讓他磨了半天,直到中午以吃飯為藉口脫身。想不到午休結束他就說他自己問皮皮了。好樣的,這樣我就不必背負八卦傳播站的名聲了。可想了想,皮皮上班不准用MSN的吧?阿志如何連絡上他的?原來啊,他說皮皮「又」生病了,所以在家「休息」。這一次應該是真的吧!因為,玩得太兇了嘛。

阿貝之前不堪老闆的壓榨,憤而離職,回去當兵了。到現在還剩幾個月就退伍了。傳說中,他是個力大無窮的人,一次可扛五六個天幕。為什麼說傳說呢?因為從我們這一屆同學說出來的話,八成都不可信。特別是阿邁說的話。曾經有一度,我跟阿貝的家很近,近到走路只要兩分鐘。但後來我搬家成媲的毛病又犯了,搬得老遠。逼得他那陣子看到我就說:「妳就是不想跟我住得太近對吧!」老大冤枉啦!我只是剛好住膩了鴿子籠,有機會就搬了啊。絕對不是因為你知道了我住那邊的關係,真的!

說起阿邁跟小珊的關係,直到這幾個月才明朗起來。從好朋友進階變成情人,應該可以走得長久一點吧!前面說過了,阿邁這個人的本事,把死得說成活的特厲害,不清楚他的人總是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認識久了就會知道,當他一本正經地說著你不懂的事時,你第一件該做的事就是採取不信任的態度。那麼,你有百分之八十的機會不會被他耍了。其餘的百分之二十,真實度得打個八折。然後你就可以跟他溝通了。

而小珊呢,說是我們這群人中最聰明的一點也不為過,就是眼光差了點,但我不是說阿邁不好,是說他的前男友太差了!就如同皮皮說的,「人已經長得不好看了,還不安分!」「不僅是沒有外表,心還很差!」因為皮皮是標準外貌協會的代表,從外表看人自然很正常。但我還是不得不贊同他的話。分了也罷,省得以後看到礙眼。好毒喔~哈。不過說真的,現在小珊跟阿邁在一起,我們可放心了許多,畢竟都快八年的朋友,不會差到哪去的。

阿心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很男孩子氣的女生,而內在呢……好吧,也很男孩子氣。爬起山來健步如飛,看了實在令人很是讚嘆。阿貝曾經就對她說:「妳這個過動兒!」不打扮是她的招牌,她是唯一一個比我還不打扮的人。在我的腦海中,沒有存在過她穿得比較女性化的形像。不過,她男朋有不介意就好了。話說,她的男朋友,很壯。幾年前,有人親眼目擊到阿心就坐在她男朋友的肩上,被扛著,走在學校的上課必經道路。好神奇對吧?(這是真的,因為這些話不是出自阿邁的口)他們可以在台北的街頭,玩著小朋友都不屑玩的幼稚動作,而且最強的是,他們還不會感到不好意思!我這個走在旁邊的人,臉上都冒出三條黑線了。

阿力這個人,我只有一句話可以送給他,怪人。他是唯一敢捏我的臉的男生。我是不曉得他哪來的膽啦!還用兩手捏!夠了喔。阿力出國念書了。大家都虧他說,是不是平常都故意裝出很笨的樣子,其實在家都很用功。可是我覺得,他的笨根本就不是裝出來的!他可以說著不好笑的笑話,然後一個人笑得很高興。更了不得的是,還會一直重覆!所以,有時候一群人在一起時,就很想欺負他。不過很沒有成就感的是,他根本就沒有感覺!他還會做出許多不符合他形象的事,比方講,騎腳踏車環島。乍聽到這個消息時,真是推翻了前六年對他的印象……呃,不過說真的,之前對他還真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好像還有一些人沒有被提起咧,不過下次有機會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