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8 00:55:00夏天的黑森林

我這人

若問我的同學、同事和朋友們,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可以非常有自信地說,他們的回答定是脫離不了「脾氣好」這三個字。如果把我臉上的面具拿去瞧一瞧,定會看見上面寫著斗大的這三個字。

剛剛二十出頭時,有一個朋友對我說,我很有想法。我聽到時,老實說,的確會蠻爽的。但是,又有一點點的心虛。畢竟,有想法並不代表會有那種去實現的勇氣,說白一點,就是只會出那一張嘴。

我這個人,如果遇上與自己波長相仿的人,會很快地跟他打成一片,什麼沒有形象的事都做得出。胡謅一些有的沒的,什麼氣死人的話都可以說得出口。沒正經,會故意說一些討罵的話。

跟我不熟,或僅止於點頭之交的朋友,對我的個性會有不同的認知。高三畢業那一年,有一個男同學,不怎麼熟,剛好與我同一路回家。他說,一直認為我這個人很冷。不是很會講冷笑話那個冷,是個性上很冷,不怎麼笑的那一種。所以就算是開玩笑,他們也不敢開到我頭上來。

最近,有朋友說,我講話很冷,這回就真的是冷笑話的冷了。偶爾講些什麼話題,等我一出口,現場就見一陣秋風吹過,順便飄下幾片落葉,頓時涼爽不少。偶爾,他們會說我講話很勁爆,直到今天才認清我是這樣恐怖的一個人。

有個不相熟的白目朋友說,我的個性根本就是一個男生嘛,跟我女性化的外表一點也不相配。謝謝你的誇獎咧,我就是要讓人家產生混淆感,讓人摸不清呀!

有時我也蠻懷疑的,為什麼會有人以為我真的心臟夠力到可以承受任何話題。第一次聽到有人跟我講他的房事,是在剛滿二十歲那一年。乍聽之下,還不能表現出大驚小怪的樣子,可內心倒還蠻震撼的。別不把我當女生好嗎?幹嘛把家務事搬出來跟我講啊?我又沒有要聽。自己講到最後還說我知道太多秘辛了,非得把我滅口不可。真是招誰惹誰了我?

今天問同學昨天去玩了?他答是的。隨口問是否交了BF,他竟然爽快地答是。我除了祝福,也不能多講些什麼。就算是好奇也該有個限度,對吧?但我不問,他卻自己爆了一堆料,害我充滿遐想。夠了喔,同學。

一直以來,我不認為我有起床氣。不過今天終於確定了,我的確是有的。所以,不要在我睡覺時打電話問我吃不吃飯好嗎?因為我早在你出門前就告訴你不吃了。不要在我睡著後吵醒我,還一直想聊天好嗎?這種感覺很討厭咧。最後,不要在我沒清醒時問我任何事,因為我不會有任何判斷力,而且沒耐性,要有被罵的心理準備。

我的個性大概就是以上所描述的了。我先說在前頭,不要問我為什麼感覺沒有結論,那是因為我想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