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12:08:36凱kai

軍中回憶錄-感人的角落(於96.1.10)

其實軍中也是有很多感人的角落  

前幾天剛跳完傘  正轉到下一個營區受訓時

看到一隻很可愛的小黑狗

我不太會形容它的樣子

只能說  他跟我很投緣  也很聽話很有人性

也可能是因為他長的很像我養在台北的狗女兒吧

後來  我乾脆給他取個名字  就叫它-小黑

不過我們會這麼麻吉  其實中間也是有利益輸送存在

剛遇到他時  腳上受了點傷  

本性愛跟狗玩的我  不自覺的叫了他幾聲 

想說中午的肉分給他吃吧  沒辦法看醫生  至少能吃個飽也好

從此我們的孽障就開始了  於是白天他吃頓飽

晚上站哨  我負責度姑  他負責趴在暗處幫我把風

我想他應該也算另類軍犬吧

也多虧有它  沉悶的日子裡  感覺多了一點動力

偶爾我真的站哨混太兇  看到有人來了  

他也很識相到外面繞個圈圈  然後鬼吼鬼叫一番

像是在告訴我  ”菜鳥 再睡你就準備倒楣了”

當兵嘛  人家總說  同梯要互相照應  

我呢  則是跟一隻小黑狗相依為命

現在想想  覺得還滿好笑的






後記:
現在呆的地方我最多再呆個4.5天就要離開了
至於小黑以後的生活呢?
其實我也不能決定 
那既然如此為何還要餵它吃東西  然後再拋棄它呢?
這.....我也說不清

不過小黑似乎也很清楚這邊的生態
所以他只在我有辦法掌握時間及空間的時候出現
其他時間與其說我找他  還不如說他來找我吧
畢竟這營區它還比我要熟....說不定我還要叫它一聲  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