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16:41:53 小小刀

微距(仿)


今天天氣不錯,天空藍的可以,在這水塘上生機無窮,最適合打打水鳥之類的動物。


這座水塘聽說不久後就要填掉,我有點悵然,這兒的生態非常豐富,一旦失去了就回不去了。


話說我的70-300這顆小小砲已在防潮箱躺很久了,趁著早上大太陽,就順便讓他出來透透氣,作作陽光浴,到了門前不遠處的水塘,看到很多蜜蜂飛來飛去的好不忙碌,突然興起了一個念頭:拍蜜蜂吧!可惜這顆並不是真正的大砲,所以出來的照片還是得作裁切,但這樣一來,畫素不是挺高的D700畫質就會降低,不過我是還可接受啦!畢竟大砲可不是人人買得起的。雖然我擁有105mm這支N家的微距鏡皇,但幾乎不曾拿來拍微距,等我想通了再拍吧!這也是我為甚麼要寫一個"仿"字的原因。










這張看得很清楚,花蜜是藏在腳下的。拍這些照片挺累人的,因為有點距離,所以得費心找蜜蜂,有時找到了,鏡頭卻迷焦了,等到鏡頭回神,蜜蜂也跑了,又得再重來一次。













上一篇:回憶從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