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5 22:44:54花貓

耶誕快樂

這個薑餅屋,是今年畢業的學生在去年送給我的。

她們做薑餅屋的那天,我沒到學校來,
聽見我羨慕的口吻,隔天小孩就做了一個送給我,
很漂亮吧!很貼心,也很感動。

今天室友班上也做薑餅屋,
濃濃的巧克力味香得很,
現在的小朋友真是快樂,
不是吃湯圓、就是玩薑餅屋,
周五還有歲末聯歡表演,
看來這週都會很High喔!

沒有出門,沒有特別的提醒,
耶誕也不覺得有何特別,日子還是一樣向前跑,
還是要工作、讀書,在論文沒有重大進展下,
那兒都不敢去,只能乖乖待在這裡。

突然想起,大學時期,總愛跟著好友們,
在特別的假期裡,到漂亮的簡餐店聚餐,
吃喝聊天,是那時候最快樂的事情。
所賺的家教費用,在那幾年大概都吃光了。

時間過得好快喔,已經離大學遙遠,
身邊熟稔的朋友,只剩下同事、室友、研究所同學,
和幾個一起長大的知心好友。
人生來來去去,遇見和離開,如此頻繁。
記憶力很差的我,忘記了多個當年,
想,也想不起來。

耶誕這天,在家洗衣服看書,去學校,然後睡午覺,
晚上和室友到咖啡罐子吃了砂鍋煲(並沒有非常好吃),
這樣也算過了耶誕節吧!

看了一晚的論文,頭昏腦脹,
是別人用詞艱澀,還是我程度太差,看得很吃力。

稍微沮喪。

明天還要站導護呢!

希望明天天晴。

耶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