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15:40:57小鬼K

2018泰北短宣感言



想不到第七次參加泰北短宣的我會被安排在泰北短宣匯報日分享見證。其實這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可以讓我整理這次泰北短宣旅程中的經歷和感受。以下是我的見證分享內容 (經過少許修輯):

~~~~~~~~~~~~~~~~~~~~~~~~~~~~~~~~~~~~~~~~~~~~~~~~~~~~~~~~~~~~~~~~~

大家好! 這次是我第七次參加泰北短宣,上一次參加泰北短宣是六年前的時候,那時郭宣教士那邊的教會小禮堂還未建成,只有未經整理、沒有規劃的龍眼園和當時郭宣教士生活的小屋。我想看看現在郭宣教士那邊的發展的最新狀況,所以參加這次的泰北短宣。

整個短宣行程分兩部份,首先是五天在趙傳道民模村教會那邊的山區服事,然後是五天在郭宣教士教會那邊的服事。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相隔太久沒有到山區服事,又或者相比六年前,自己已不再年輕,接受能力低了,一開始有點不習慣山區的起居環境。覺得床墊太硬、洗手間很簡陋、洗澡設施不方便等。那一刻心想:我想這一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泰北短宣了,或是不再參與山區服事。記得短宣行程的第二天,朋友whatsapp問我泰北有沒有甚麼不一樣? 我回答她說,泰北有沒有甚麼不一樣,不一樣的是自己的心態呢。

有一晚短宣隊一起聽趙傳道的事工分享,他說很感激我們短宣隊每年都會到民模村待上數天作定點服事,因為到他那裡的短宣隊不多。我不知道不多短宣隊到他那裡的原因會不會和我的想法有些相似,但其實我看到趙傳道也很努力完善接待短宣隊的設施,例如加建了房間、坐廁洗手間等,他亦希望能預備舒適的地方來接待短宣隊。反而我還在挑剔地方太簡樸、不夠方便。

記得短宣行程中的退修,有一篇退修資料叫「念舊」,是提醒我們要常想念基督的救贖。我們常在忙碌、競爭的環境下生活,感情容易變得麻木;又或者我們很努力的走到一個相當安穩、規律,沒有物質上的缺乏的地步。我想我就是過了太久這樣安穩的生活,忘記了來泰北是要去看神在這個地方的工作。在這裡生活的人生活雖然貧乏,但他們一樣有神豐足的供應,心靈可能比城市人更滿足。感恩的是,後來我也調整了自己的心態,在郭宣教士那邊的起居環境雖然比山區好很多,但我還是需要習慣與昆蟲為友。

各五天的服事對當地福音事工來說真的幫不上甚麼忙,亦沒法可以一下子理解當地宣教士或傳道人他們每天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但我相信我們的親身到來,聽他們分享,為他們禱告,總能夠帶給他們一點點鼓勵和支持! 




Nonik 2018-08-28 07:51:22

好真誠、很有感染力的分享!
相信也對好多會眾有提醒及激勵,因這正是好多香港信徒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