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0 23:25:09小鬼K

Michael Learns To Rock 2017 Eternal China Tour 香港站



上一次在澳門看他們的演唱會原來是兩年前的事。雖然感覺沒多久前才看過他們的演唱會,他們也沒有很多新的派台歌曲,但是畢竟他們這次安排了香港這一站,不用遠赴澳門也能看到他們的演唱會,實在很難得。所以當知道他們在香港舉辦演唱會時,就一直留意門票的發售消息,到門票發售當天,也毫不考慮地買了前排座位的門票。

相隔這麼短時間,在這麼接近的地方看過他們的演唱會,不其然對兩地的演唱會作出比較。香港的演唱會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我喜歡在香港體育館以外的場地看演唱會,因為前排座位是真真正正的前排座位,距離舞台很近。不過可能不是在香港體育館舉行的關係,場外沒有螢光棒販賣,主辦單位也沒有提供打氣物品,大家唯有開啟自己手提電話的電筒功能當作螢光棒,有點零落,顯得氣氛沒有澳門的好。不過我認為香港的演唱會在氣氛上做的較好的地方,就是在大合唱時,屏幕會顯示大合唱的歌詞,讓大家都可以一起唱。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香港的演唱會前排最好的位置都留給了贊助商,真正想支持他們的觀眾都坐在後面。我想澳門那次的主辦單位也有留座給贊助商,不過可能香港的場地沒有澳門的寬闊的關係,很明顯在大合唱時,後面傳來的聲音是最響亮的,而前面我只看見最不專心的人。另外,自己這次也不爭氣,傷風未癒,投入程度肯定比不上澳門那次了,所以要比較感受的話會有欠公平。

演唱會選曲方面,經典歌曲一定不會少,不過在香港的演唱會裡,沒有再演唱當時 25 週年演唱會《Call On Love》和《Silent Times》這兩首我頗喜歡的主打歌曲,換成這次 Eternal China Tour 中國風的主打歌曲《Eternal Love》,還有加入二胡合奏,很切合 China Tour 這主題。如果要說香港的演唱會裡我最喜歡的環節,是主音用電子琴演奏貝多芬名曲《給愛麗斯》,然後慢慢演變成《Wild Women》,我認為是全晚的高潮!

可能有上一次澳門的經驗,對於這次演唱會也是兩個小時便完結沒有太大失望,也有可能因為感覺距離上一次看他們的演唱會沒有相隔很久,又或是因為身體抱恙。Encore 時,他們選了《That's Why (You Go Away)》,還記得我是因為在電視裡聽到這首歌曲,覺得很好聽,於是便開始留意他們並喜歡他們的,演唱會能以這首歌曲作結束,我覺得很完滿。 

他們說他們上一次來香港是二十年前,在慶祝香港回歸的音樂會中演出,我完全沒有印象。可能當時年紀太少,再怎麼喜歡他們也沒有想過要去他們的演唱會支持他們。有幸的是,現在再有機會,在他們在香港舉辦的演唱會裡支持他們呢。

免費小遊戲 2017-09-11 17:28:41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