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3 22:32:11小鬼K

SEKAI NO OWARI



《日語傳意及日本文化高等文憑》第一年的下學期,我選了《從漫畫與動畫學習日語》這科目。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介紹了由日本人氣樂隊 SEKAI NO OWARI 所唱的人氣歌曲《Dargon Night》給我們。的確,這首歌旋律輕快,很容易讓人記住,而更有趣的是這隊樂隊的風格。要形容的話,我認為 SEKAI NO OWARI 走的是視覺系加上夢幻狂想風格路線,他們的歌曲和 MV 經常加入派對或嘉年華會的元素,聽起來就充滿了迪士尼的味道。後來我在網站上看了一下他們的資料,看過樂隊的組成歷程後,就覺得不難怪他們會形成現有的樂隊風格了。


三月初透過一個活動資訊手機應用程式,得知 SEKAI NO OWARI 五月底會來香港,在麥花臣場館舉行兩場演唱會。演唱會門票早在二月份已經開始發售,而且場館比較小,到我知道的時候,門票都已經賣光了。於是我嘗試用各種方法,例如問日本語學校的前輩、朋友、加入 facebook 群組,看看有沒有辦法得到演唱會門票。終於在演唱會要開始一個星期前,在 facebook 群組看到出讓門票的留言。其實兩個月以來也不是沒有人出讓門票,只是未遇到合適的而已。因為門票有站立票和座位票兩種,座位票亦有兩種票價,由於對 SEKAI NO OWARI 這隊樂隊只是略有認識,所以只想買最低票價的座位票。

想不到 SEKAI NO OWARI 會是我第一次看日本樂隊演唱會的樂隊呢。看過他們的演唱會後,有多一點喜歡他們的感覺,希望能再熟識他們的歌曲多一點,下次在演唱會時可以更投入地一起唱 (咦,即是說下次也要看他們的演唱會嗎?)。演唱會的氣氛很好,很多人氣歌曲、新曲舊曲,都有被編排進演唱清單。不過前排的兩位男生從一開始就站著看演唱會,我心裡一直在想:要是站著看,為甚麼不買站立票呢... 其實演唱會中有不少座位票的觀眾都站著看演唱會,還有放完花炮掉下來的紙條,有不少觀眾都衝著要撿起來留念,不知道這都是不是看日本樂隊演唱會的文化呢。看來我還要再深入認識日本文化了。

後來我也有在網站上看了一下 SEKAI NO OWARI 在日本舉行的演唱會的片段,場館很大,舞台可以讓他們佈置得很華麗,很符合他們那夢幻狂想開嘉年華會的樂隊風格。難怪他們說香港的場館小,希望下次能在更大的場館舉行演唱會。雖然我也希望他們下次能在更大的場館舉行演唱會,把日本華麗的舞台帶來香港,不過我想在這之前,他們所屬的公司要在香港的宣傳上再多花點功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