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11:51:55楽,||| 菓子*

▒♬▪ ▫享受孤獨 章一

手中的咖啡還殘留些微餘溫,螢幕上倒映著  自身啐了口咖啡的影 
有點苦, 奶精覆蓋的咖啡,那,失去了咖啡原本的滋味,短暫苦澀的滋味
急駛呼嘯而過的車輛及來往擁擠的人群,透著窗,映進了眼眸
耳邊伴隨著車潮及人群的喧鬧聲,擰緊著眉頭
將開關開啟,戴上乳白色的耳機,隔絕窗外的一切,沉浸在悠揚的音樂中
隨著悠揚漫步的音符跳動,嘴邊也不禁跟著音符哼起了旋律
就這樣,在五線譜上,旋轉跳動,跟著節奏繞了一圈又一圈
躍上一個個的音符,陶醉人心的音樂就這樣安撫了嘲雜的雜音


仰頭望了望蔚藍無雲的天空,恩,八點十五分的天空      ,很藍很藍
一直以來,我是喜歡看天空的  ,時間不趕,或者說是很悠閒的時候,
我會將頸子仰四十五度角,望著此刻四十五度角的天空,或許,那是我心目中
取景最合適不過的角度      。    四十五度角的天空 ,很美
該說,最大的休閒,就是呆望著天空,享受那麼點自由     。
眼珠子轉呀轉的望著天空,心裡的想法,便開始發酵 ,   
天空泛著幾朵雲,心裡隱藏的小丑,開始天馬行空的,蝴蝶ˋ汽車雙重奏
甚至是一句句動人的詩詞,亦或是慌亂拼湊的片段,雲朵千變萬化,
至少,在我心裡,我是這麼認為的,不管到最後 到現實 ,它只是想法
但至少,在我的世界裡,我賦予了雲朵生命,給予了自己一片想像的空間。



公車來了,剛才佇立在站牌旁的煩躁不安 頓時消失雲煙  大家爭先恐後的擠上車  ,似乎遲了一秒鐘 公車就會開走似的  。 
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公車上的人群所投射出的眼神,是冷漠的 。 
就向車上的鐵扶把 , 冰冷 沒有溫度  跟車窗外夕陽映照的暖暖溫度行成
對比   窗外的風景 隨著路途的啟程,急劇變換 好比照相機裡的底片
片刻不停的變換 不會重複   ,窗外有藍天  坐在公車上看風景
像是另一種享受 享受人潮 享受和咰的夕陽 映入臉龐的溫暖 。

窗外的景緻轉換成熟悉的道路,該別離這段公車旅程了

別離了這段短暫且悠閒的旅程 , 下一秒 ,我會在哪裡?


        沒有人知道 。



下了公車,天空卻頓時蒙上一層面紗,下雨了   身旁的人群紛紛慌亂的撐起傘 ,   我沒有閃躲 沒有遮掩 就任意冰冷的雨水 一遍遍的打在身上
 或許 ,現在我的心 和此刻淋在身上的雨 是相同冰冷的溫度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