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00:50:11微笑陪伴

小喜悅

  

 

正向的力量,真的好神奇!

老天爺有聽見我的呼喊ㄝ!

 

昨天,我跟老天爺溝通,希望給我一個可以見"帥哥孩子"的答案!

今天,他就出現了!

哇喔!

我昨天跟老天爺說完話後,就到給孩子的FB上去看"帥哥孩子"...

我看見他寫著~~~"我,這次要完蛋了嗎?"

於是我就回了~~~"你,還好嗎?"

他立即回了一個笑臉~~

於是,我就丟訊息告訴他,我已經知道他去了警察局,我很擔心他,如果他願意,今天可以來找我!結果,沒有下聞!

我~~就去睡了!

今天,我安排了好多外訪行程,沒想到,他就在下午突然出現!

我真的是驚訝無比!

從以前到現在,他出現在辦公室的次數,沒有超過~~~~~~~~~5次!都是我去找他!

 

我飛奔的回辦公室,一看見他,就興奮的摸他的頭!哈!就像摸小朋友的頭一樣!

 

我跟他懇談了一個半小時!

他老實告訴我,我想知道什麼,他都可以全部告訴我

他會來找我,只想告訴我,要我不要為他擔心,因為,這是他的選擇,他也必須去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然後,他說~~~~"我不會改!現在,還不想改!"

 

恩~~非常的給他!誠實!

當然!我還是溫和的罵了他!點他、勸他、以及肯定他好的一面!

但,他也第一次告訴我~~~~"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好,我其實可能才是大壞人!"

 

當我聽見"帥哥孩子"這樣說時,其實,我是高興的!

因為,他終於願意去面對一點真實的自己!

加上他告訴我,現在跟爸媽關係很好,甚麼話都會說,我更加開心!

因為我最後一次跟他爸媽墾談的話,他爸媽也聽進去了!

也許~~發酵的速度真的很慢!

但是~~芽,已經慢慢長出來了!

 

我告訴他~~

"在我心中,你還是有很好的一面,沒有太多心機、善良、口才好,我相信,有一天,你還是會改變的!...

 

"帥哥孩子"這次,長大了!

能比較勇敢的面對自己了!雖向前跨了一小步,但距離改變的路還是太遙遠~~~

我告訴他~~"你是我見過最硬的石頭!大理石花崗岩!我超想把你的腦袋頗開、把執著敲碎!"

他笑了!因為,他終於懂了我在說什麼!

 

唉!男生的成熟度就是比同年齡的女生要晚這麼多年喔!

 

最後,我告訴他,希望他有空常來找我聊聊,因為這裡是最不同於他平時的環境,他也不用擔心有人會因為接近他而被他帶壞,就把我當作是他難得正常又正向的朋友吧!

 

我只能說,石頭真的太硬,心的洞太大!

要填滿、要補救,真的要花好多倍的力量與時間!

 

老天爺呀~

我可以再呼喚你一次嗎?

可以多眷顧"帥哥孩子"嗎?給他屬於他能接受與面對的正向拉力!讓他有勇氣去"改變"吧!

 

 

 

 

~~~~~~~~~~~~~~~~~~~~~~~~~~~~~~~~~~~~~~~~~~~~~~~~~~~~~~~~~~~~~~~~~~~~~

今天跟夥伴討論到"相信孩子"、"我在孩子眼中的樣子"

因為有孩子說~~~"欣怡姐真的很笨ㄝ!都被騙成這樣,還不知道那個誰再說謊"

哈~這是我第一次聽見孩子說我笨!

 

我~當然不承認笨啦!

因為,不管怎麼裝,就是要在孩子面前裝笨!這是我的策略、我的堅持!

我認為的真心,不是探聽、猜測,而是只聽孩子說自己覺得真實的部分,即使是說謊!

至於判斷、保留、求證,那是我自己私下的動作與功夫!

然後,再慢慢拆面具!

 

也許,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才是真心去靠近他們!

也許,這樣的方式,我覺得才可以把一切拉回簡單及單純!

也許,這樣的方式,才能找到孩子原始的善與好!

 

所以,雖然我是會偏心!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求公平!

且不會讓自己的眼睛被矇蔽!

^ ^

 

上一篇:難過

下一篇:給孩子的有感而發

微笑陪伴 2011-09-23 20:28:48

哈!好久沒有看到妳的留言,還挺不習慣的!
説真的!我真的很高興昨天看見孩子且看見他開始面對自己!對我而言,這樣的回餽就夠了!且我也相信還是會有契機的!(^^)

2011-09-23 13:59:09

真是太棒了~~
相信孩子開始願意真實的去面對自己時
就會有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