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00:02:14微笑陪伴

那一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

 

這個暑假,是個很特別的暑假...

怎麼說呢?

雖然孩子的喜怒哀樂,不是只有這個暑假才有...

但這個暑假的故事,令人感到窩心與喜悅!

 

最令人感動的就是平溪之旅~~~~

一直以來都是辦山訓、闖關...等活動...

今年寒假辦了去小巨蛋溜冰,孩子們已經相當開心了!

這次去平溪,又再次看見他們真的歡樂又天真的笑容!

心裡真的好喜悅!

就像我在明信片上寫的一樣....

生活與生命的歷程,就是可以這樣的簡單與滿足!

這也是我真心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擁有的!

社會環境的複雜,大人的世界變的醜惡,孩子們的世界也變得灰暗...

如果可以讓孩子去學習及體會最原始的真、善、美!

孩子就能用溫暖的心、真誠的心、善良的心及勇敢的心去面對自己、家人、朋友及未來!

我一直這樣真心的想著!

   

平溪之旅,是我們不曾有過的活動方式...

但對孩子們而言,卻是最特別的一次活動經驗!

到郊外旅行,也可以是這樣的有趣!

 

尤其在寫明信片給未來得自己以及寫願望、放天燈的那段時刻!

看見孩子的憧憬、天真、期待與執著...

心裡有種深深的感動!

為什麼這樣的喜悅,他們平時很難擁有?

也開心我們能為他們創造!

 

看著天燈在孩子們努力的營救下,終於又高又遠的飛向遠方!

心裡也跟著孩子們歡呼!並期許大家的願望都可以真的實現!

 

 

營救天燈的孩子,是我這一兩年的最愛...

一個貼心、懂事、又溫暖的孩子!

周一就是跟這個孩子去吃麥當當!

看著他漸漸的改變、進步,心裡真的好為他高興!

再次確認他狠狠的發誓"我絕對不再用藥,否則出去被車撞死!"

我真心相信孩子說的!

因為,我被孩子很狠的發誓給嚇到...

有時刺激孩子只是一種手段,但孩子敢發狠下毒誓,這個孩子是我見到的第一個!

 







 

今天,另一個孩子帶給我的感動,再次讓我雀躍!

雖然我不清楚是不是早上我對他說的一推真心話讓他有這樣的回饋!

但至少他下午特地將自己親手烤好的鳳梨酥及月餅拿到辦公室給我的那刻!

我真的驚訝到眼淚要流出來了!

 

又是一個玩皮、不知輕重的傢伙!

但內心仍是個天真、樂天、感性的孩子!

他,是我第二個最愛!

我也真心希望這個孩子可以朝好的方向繼續前進!

 

少年工作之所以讓我一直這樣的愛不釋手,就是在於看見這些孩子們的成長及小小的感動!

有時也覺得其實自己跟孩子一樣的簡單與單純!就是這樣的容易滿足與被感動!

哈!

孩子們!加油!真的好愛你們喔!^0^

 

上一篇:愛缺角

下一篇: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