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01:12:58微笑陪伴

生命體驗的再進化

 

 

 

 

阿哈~~此刻的我,內心充滿著無限的喜悅

 

 

曾經

 

美術課,是那麼的令人感到討厭,被要求聽完音樂後要作畫,但沒靈感不知要畫啥外,還要看老師的臉色!

 

 

曾經...

 

音樂課,是那麼令人感到恐懼,每次考樂理的時候,都要擔心不到八十分要被打手心,心裡一點都不開心!

 

 

曾經

自然課,是那麼的無聊,背一大推細胞核、細胞壁,永遠感受不到植物及大自然的真實存在!

 

 

但是!好奇妙!

今年,一切都變得好不一樣!

 

 

 

 

 

 

 

每周都很期待周六快點到來,因為可以跟著老師及同學去逛博物館,老師很親切、認真、溫和、專業又man!一點都不恐怖!所以我很期待聽到不同畫家、攝影家、藝術家的故事,可以看見他們的生命動力與創作巧思,然後跟同學們嘻嘻哈哈!頑皮的討論感受!不知不覺的感到充實又踏實的渡過一個早晨!

 

 

曾經差點被選入國樂社,但因為家裡無法買樂器,所以最後不了了之,總是羨慕親戚可以學鋼琴與樂器,自己只能吹直笛!沒奢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學會一樣樂器!被報名就送琴的推銷給吸引,意外的上了烏克麗麗的課!雖然只有短短八週!但卻讓我體會到樂器與音樂的迷人!

 

 

一直在找尋著紓解壓力的方法,嘗試著任何不同的方式,以為放假去戶外踏青就能達到功效,其實很簡單的,走進植物園,然後放慢腳步,坐下來,讓身體去感受園區的氛圍,生物及鳥群的律動!呼吸很快的也會跟著緩和,緊繃的情緒也會獲得釋放!約莫半小時後,心情會雀躍起來!有股充電後充滿能量的感覺!

 

 

 

 

 

 

 

不管是藝術、音樂、自然….

這是不同於生硬的學習,我想,這是刺激大腦前額葉的方式之一吧!

 

哈哈!

總之!感受到自己的情緒總是能在接觸這些東西之後變的喜悅!

我想,我應該一直處在高壓的狀態下,所以始終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情緒感受!

 

不過,現在,我找到了!

這些,可是我的精神食糧呢!

 

 

生命的課題還是在於如何照顧好自己的情緒狀態

因為身體會一直不斷以各種不同形式在跟我抗議!它一直在告訴我它需要出口!而要求完美的我卻始終選擇忽略及虐待它!

 

很感謝從去年開始陸陸續續碰到各種不同領域的老師,因為這些老師,給了我很多不同的刺激與新的體驗,也讓我不斷的從中去覺察

 

我想,這是老天爺一直不斷給我的禮物!真是太珍貴了!

 

我會好好的記得它!然後提醒著自己繼續去做這樣的功課!

 

阿哈!

 

~真是最好的安排呀!

 

 

 

上一篇:生活體會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