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18:00:59微笑陪伴

981023三芝之旅

非常努力進行紓壓放鬆計畫的我,最近的心情就是只想玩樂~~

說實在的,工作真的已經不是我的唯一,生活的品質、專業的進修、紓壓放鬆、美食享受、人文陶冶...等等,對我而言,也相當重要呀!

就這樣,要開始思索休假的好去處~~

ㄟˊ~~

很意外的我查到了~~~三芝鄉~~

看了三芝鄉公所對三芝的介紹後,我決定這次就來造訪三芝吧!

 

在出發的前幾天,正好秋颱仍龜速的逗留台灣附近,到了這天,仍未離開...

但我老早就請假啦!因此,無論如何,就是想去嘛!

外頭下著細細的雨,不過越到三芝,雨越來越大!

好在老天還是疼惜我的!

到了遊客中心時,呵呵!沒有雨ㄟ~~

 

於是我們就到遊客中心去逛逛!

三芝遊客中心裡有名人展,包括盧修一、李登輝...等,其他兩個我忘了名字,但他們都是在政治、音樂、醫學...等有貢獻的人物,而且都是三芝人!

不論如何,聽聽別人的故事,還是有很多可學習的地方喔!

 

這些都是在遊客中心後方的園區拍的~~

有沙池、溜滑梯~~妙賢、佳欣都可帶小孩一起來玩耍喔!

 

這張照片一定要放上來,因為自己覺得看起來超~~~~瘦啦!

ㄎㄎ!

 

這裡還做了些健康、遊設施,像一般鄰家公園的那種~~

讓來這裡的遊客也可以做做運動囉!

 

今天突然不知要擺什麼動作,有點沒梗又老套!

不過開心的笑容還是有滴喔!

 

這裡的活動空間很大喔!非常適合小朋友來玩耍及踏青~~

 

 

在往裡頭走一點,會來到李登輝的故居~

這是遊客中心後方的造景及小池塘!

 

 雖然下了點雨,但與後感覺格外清爽喔!

 

嘿嘿~~這張也不錯看啦!

有沒有很想也去走走啊!

 

遊客中心裡還擺設許多來三芝拍婚紗的人願意跟大家分享的婚紗照~~

就在來遊客中心的路上,還有水車、吊橋...等造景,都相當美麗喔!

不過因為我們離開這時,又開始下雨了,所以就沒有機會到遊客中心前方以及水車公園囉!

 

三芝的交通是不方便了些,不過有車車的人或是願意花時間搭客運的人~~

三芝,仍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喔!

 

其實多年前我已經和家人來過這裡,那時還沒有什麼水車公園及筊白筍文化節~~~

不過本人可能有老人痴呆,或者說,若不是自己有先做過功課,好像常常去過的地方都不太注意是什麼地方~~哈!

為了預防我未來老了什麼都不記得,我想,現在就努力把生活一一紀錄下來,到時候還有畫面可以回憶喔!

 

這就是李登輝的故居~~源興居~~

 

這是故居前的大樹~~

旁邊其實都還有人住ㄟ~~

他們一看到我們,就馬上推銷他們的特產~~筊白筍!

嘿嘿!郭媽媽當然也買了一點回家囉!

 

再來呢!我一定要特別介紹~~

三芝還有一個地方叫做"二號倉庫"...

這是日據時代的米倉~~

後來政府把這個地方改建了一個"二號倉庫咖啡館",就在三芝國小的旁邊~~

 

 

這裡有下午茶,也有套餐!

套餐都很養身喔!價格也還OK!

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到網路上印下九折優惠券喔! 

 

這是咖啡廳裡的擺設,整個就是很溫馨、很舒服! 

 

空間其實還挺寬敞滴~~

因為過去是米倉,所以不須挑高,就有挑高的感覺!

 

這裡還用心的擺設了一些飾品~

有些飾品上還印有"二號倉庫"的字樣,喜歡收藏的人,可以買回家紀念喔!

 

因為今天下雨,來這用餐的人真的非常少,算算也只有~~~~~5個人,我們家就3個了! 

 

這是雞腿餐~~

雖然雞腿很少!不過紫米飯非常多,加上一些菜,還有前湯、飲料及甜點,共180元。

還OK啦!

 

這是人蔘山藥雞湯套餐~~

人蔘雞湯有一隻雞腿,很嫩,湯頭也有入味!

一樣有前湯、飲料及甜點,共200元。

 

這是何首烏湯套餐,湯中的雞肉有一隻腳腿多,另外還有飲料及甜點,要240元。 

 

 

這是子米飯及菜色~~ 

 

這是山藥人蔘雞湯~~~

 

今日的甜點是茶凍~~

茶凍不會太甜,有淡淡茶香,吃起來很Q嫩!

 

我們來到這裡時,天色已晚,用餐後要離開時,外頭還是下著雨~~

所以就沒辦法拍下咖啡廳外頭的典雅擺設囉!

有興趣到三芝的朋友們,有機會也到二號倉庫咖啡館坐坐喔!

 

另外,三芝還有一個李天祿布袋戲紀念館,在比較裡面山區的地方...

而那一帶是"藝術村",有很多精緻、典雅的民宿~~

想遠離塵囂及過夜的朋友,也可到網路上查詢看看,都有一些資料喔!

 

 

下次天晴的時候,我還會再到三芝一遊,去逛逛水車公園喔!

 

~~愉快輕鬆的半日遊~~~happy ending!

小欣欣 2009-11-19 11:02:01

好棒喔!!找個時間來個親子遊吧,欣怡當導遊

版主回應
哈哈~~OK啊~~我乾脆去開旅行社好了! 2009-11-22 14:34:06
2009-10-29 22:59:45

可以跟爸媽一起出去玩
感覺好棒喔~~
那種感覺很令人羨慕

版主回應
哈哈~~是啊~~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有很多錢,然後給我爸媽最好的享受!
2009-11-08 17:14:31
妙妙 2009-10-27 10:40:56

哇~~~
看起來很不錯ㄟ
風景美,人更美囉!!!
下次我也想去那兒走走...

版主回應
找時間一起去啊~~ 2009-11-08 17: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