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14:05:34貓樹蒳

歌劇魅影與我的生命轉折---[非關食譜]

作息大亂
措取一段淩晨回信給朋友的一段話:

昨天從倫敦回來
胃痛了一整夜
來勢凶凶地折騰不己
隔天天光大亮起床
意識到原來躺在床上時不曉得還伴隨著頭暈
胃還沒痛完
然後久違了的發燒也跑來扣門....
這樣的兵荒馬亂
零下的溫度,醫療制度落後的地方
就算出門找醫生也是枉然...

昏睡一整天
想不起能找誰撒嬌耍賴吵著要糖吃
就這樣躺著
存著病痛就此給睡掉了的僥幸

”Hey, Katrina, open your door!!”
晚上,一個朋友千里迢迢來到我的門前
只因為我在電話中聽起來極力保持平和但卻仍掩飾不了些許無助的語氣
帶來一塊musical CD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不曉得台灣上映了沒有
上個星期看了
這齣從舞台音樂劇搬上大營幕的電影
真真感到人生多轉折

記得第一次接觸到這齣音樂劇是在多年前
台灣發行音樂CD
當時我只是一個專科生,英文大字不識
更不用說對英國的四大名劇有什麼了解
聽完了,並沒有太多感動
只在朋友問起時能回答自己有聽過
不過這樣膚淺的小小虛榮

之後我的生命有了很大的轉變
從結束多年的感情到結束工作到英國生活
從打算只來一年到因緣際會多待了一段時間
生活重心凝聚在我所蝸居的小城鎮
前年到倫敦欣賞了歌劇魅影的完整演出
那首”All I ask of you”
以及那種躲在黑暗裡愛不得的糾心之痛
不段地在我腦中迴響

上星期,在利物浦看了剛上映的電影版歌劇魅影
也許是這些年有了更多經歷
感觸更深
某些曲調聽在耳裡直衝心底
讓人直想飆淚..
不過,如果年輕的女主角不是老是一付無辜臉
這齣戲會讓人更有感覺

然後,多年前我從沒想過我會用另一種語言過著平常的生活、
用另一種語言交朋友
尤其,那是在我成長過程不斷挫折我的一門學科
多年後,今天一個好朋友從曼城送來一塊歌劇魅影的音樂CD

”Hope you are well..”

這樣想一遍
對於即將要來臨的轉變
原本桎梏的心情逐漸放鬆
人生就像是乘坐著雲霄飛車
永遠有下一個驚奇出現在轉彎處
這樣隨時搖晃的真實存在感
值得放鬆所有膠著的貪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