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01:10:33阿夾

AVATAR

File:Avatar-Teaser-Poster.jpg

今天"終於"去看了阿凡達

怎麼說呢

會想打網誌的原因

其實很簡單

就是因為感觸很深吧

真的

很深

 

關於很多地方啦

像是最一開始

Jack 被找去代替他的哥哥

一方面他們是雙胞胎

只有他能操控那隻阿凡達

另一方面

就是不想讓這好幾百萬美金的阿凡達變廢墟吧

 

還有最最最明顯的

當然就是最後面

納美人的家園樹被破壞時

我相信大家的心情都是難過吧

 

人類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而不惜犧牲他人的東西

美麗的地方

為了愛錢的人類

消失了

 

"those why we're here,because this little brave rocks is sell 20millan a gg"

SO?!

我真的很想回他這個字

一個像仙境的地方

就因為那個矮子長官貪財

就要這樣消失殆盡

最美最重要的

家園樹

就這樣

沒了

倒了

 

還有依娃

這樣的生命

他們竟然也把他給毀了

就開著那又笨又蠢又醜的開路車

伊娃

就這樣沒了

淦。。。

 

Jack 為了幫助他們

所做的奮鬥

真棒

勇敢

奮戰

只為了保護自己的家

這不正是我們人類愛作的事嘛??

人類不希望自己的家園被傷害

但卻能隨意去傷害別人的家園?!

這哪門子歪理?

 

其實這部片最簡單的重點

人類當然指的就是我們人類

而納美人

指的就是我們所在的"大自然"

"every thing we were borrowed from the natural,and one day,we will pay it back"

我們現在所用的

幾乎都是我們跟地球借的

我們會有一天

要還的

 

納美人在一開始

都屬於劣勢

敗仗

人類因為有槍有火藥有飛機

就囂張的了不起

一直覺得納美人不可能贏的了他們

因為他們只有弓箭

木製的擦了毒藥的弓箭

所以人類覺得納美人其實根本傷不了他們

你錯了

當他們要反抗時

你就算在多槍在多火藥在多飛機

都不會有用的

因為

大自然要反擊了

誰擋的住?

沒有任何"人"擋的住

就算你有槍有火藥有飛機

對大自然來說

不過就是個屁

"老虎不發威你當牠病貓"

就是這樣子

 

很難過

別人的家園

一瞬間

就被我們人類毀掉了

看到那段時

真的

很想哭

為納美人感到難過

為地球人感到悲哀

 

納美人願意張開雙手接受身為地球人的Jack

那地球人呢?

"這就是拿著衝鋒槍對著他們的結果"

納美人願意選擇"嘗試"去相信他

但地球人

從一開始就選擇懷疑不信任

從一開始就認為他們有一天會反抗

 

我身為地球人

有時

真的感到悲哀

 

p.s.先這樣吧

我好累

大家晚安~

如果再想到什麼的話再寫吧~

晚安~

 

mika - i see you
我看清了你
 

i'm sitting across from you
我坐在你正對面
and dreaming of the things i do
心裏有無數疑怨
i don't speak, you don't know me at all
我無言,你更不懂我心中的語言
for fear of what you might do
害怕你會對作出傷我的任何表現
i say nothing but stare at you   
我什麼都不說,只是,注視著你的眼
and i'm dreaming
我疑慮
i'm trippin' over you
於是我先打開了僵局
truth be told,my problems solved
終於,真相解開了我所有的疑團
you mean the world to be but you'll
你說我們永遠不知世事所變
never know

you could be cruel to me
你也會對我殘忍漠然
while we're risking the way that i see
我們都在冒險,這時,我才看清了你的臉
you

that i see you (3x)
我看清了 你的臉
that i see
看清了 你的臉
conversations,not me at all
談話,只有你 沒有我
i'm hesitating,only to fall
疑惑,只讓我似從深谷跌落
and i'm waiting, i'm hating everyone
我僵在那裏,每個人,我都有敵意 

could it be you fell for me?
難道這就是你對我的愛意?
and any possible similarity
還有那些虛情假意
if it's all, how would i know?
如果這就是我們的結局,我該怎樣去解釋
you never knew me at all but i see you
你永遠不懂我有多愛你 但是 我看清我看清了你
but i see you (4x)
但是 我看清了你

{ i see you }

{ we will fly with you }

                                                                                            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