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22:09:48五餅二酒

都是午後雷陣雨惹的禍

其實,下雨的天氣不惱人,特別是在「足蒸暑土氣」的地面上,「背灼炎天光」的高溫下,天空淋下一片雨水,第一時間散發出來的泥土味,總會教人停下腳步,趁著躲雨的頃刻,聽聽雨聲、聞聞雨味,感受風裡夾帶雨水的清涼…尤其,最使人沉醉的是,熾熱難耐的週日午後,乍入午睡,迷濛間下了場及時雨,躲在屋裡與瀝瀝雨聲共度過,望向窗外灰白的天空,少了陽光坐鎮造勢,不再放肆而顯得無助,心裡不禁一陣安慰:「今夜,會涼快多了…」

今天中午一過,忽然雷雨交加,在急驟大雨裡轟隆隆雷聲不斷,聽得人也跟著心浮氣燥起來,一大群人被忽然降下的大雨淋得四處躲避,紛紛湧入騎樓,連帶的也把一身的濕淋與有點令人窒息的汗臭味兒,全部緊緊密密濃濃膩膩的圍困在長長的騎樓底下。看來,這場雨暫時沒有停歇的樣子,而躲雨的人越擠越多,只好轉身進入「麥當勞」。

原來,更多的人群,早一歩躲進店裡,端著擺放餐點的托盤,東張西望在一樓尋不到位置,再轉往地下一樓,終於在角落,幸運地找到一張桌子。坐定後,一邊擦拭一身的雨水,一邊四處觀望。今天下午,台大對面的麥當勞裡,怎會有這樣多的年輕面孔?只是,這群年輕男女,各各精心裝扮過。有紅色、綠色等搶眼假髮披頭,假髮長度過腰,頭頂扎著或圓包狀、或沖天泡型,此時,仔細一看,大部分都是女孩,而原本應該稚嫩的臉龐,卻被既濃又超長的假睫毛佔據,慘白的粉底遮蓋原本應該青澀的臉頰,看來,她們的服裝也是用心挑選,各樣亮片金飾披掛一身,或超短的圓澎群、或超緊身的踩腳褲……呆呆看了許久,心裡忍不住佩服起這群年輕孩子的創意,羨慕她們的青春終究不留白,暗自還懊惱自己在年少該輕狂的歲月裡,不曾真正放膽地輕蔑這世界、也少了肆無忌憚地狂嘯那年代。

只是,正羨慕著年輕學子能那樣痛快過日子、那樣暢快大聲笑時,忽然,相互之間,她們竟然出口成「髒」,滿口俗不可耐的污穢字句……頓時,那原本該青春洋溢充滿陽光的歡笑聲,怎在不斷釋出的「三字經」裡,變成斷斷續續又支離破碎……

這時,來了一位模樣清純的小女生,非常禮貌的問:「請問,我們有兩位,可以跟你一起坐?」我微笑地回應:「請坐!」女孩很開心地立即放了一把溼透的傘在桌上轉身離開。很快地,她領了一位男孩過來,興致沖沖地說:「這兒,我在這兒找到位子…」兩人將餐盤放好坐定後,隨即四手相握,兩相低頭禱告,瞥見這景象,真是令人感動,心中暗自驚嘆有信仰的孩子,不會變壞!這時候,FBI偵探型好奇心又啟動,忍不住偷偷打量這對小情侶,女孩眉清目秀,身材適中,舉止優雅;老實說,我沒認真或是該說我沒能仔細看那男孩,應該打從坐下後,男孩的臉就被一張大大翻開的報紙遮掉一半;兩人應該二十出頭年歲,男孩話不多,說話輕聲細語;女孩話多點,但是柔情密意,不用他們介紹,全世界都可以看出是「正熱戀中的情侶」。禱告完畢,只聽見女孩說:「吃吧!」男孩就開始看起報紙,眼光始終沒離開過那張好像被雨淋過半溼透的報紙。女孩拿起第一根薯條,沾了番茄醬,輕輕放在男孩半張開的口裡,女孩眼神滿意後,轉手再拿起第二根薯條,沾了番茄醬,放入自己的口裡;然後,再一根,沾了番茄醬,放入男生口裡;然後,再一根放入自己的…接著,女孩輕柔的撥開包著漢堡的紙張,遞到男孩嘴邊,男孩眼睛還是沒離開報紙,只將嘴巴歪斜的咬了一口…然後…就這樣反覆一次又一次……

耳邊轟隆隆的穢言汙字沒停過,眼前的一口口喂著好手好腳的情侶,彷彿吃完前不可能停止。我我我,真的聽不下去、也看不下去,匆匆端起沒喝完的熱紅茶,倉皇逃出漢堡店。我非常擔心在這樣超大雷陣雨攪擾的午後,我會出言不屑地問:「妳這樣可愛的臉龐,怎會搭配那樣污穢的字眼?而你,連立克‧胡哲這樣的人,做任何事情,都不願意假手他人,你這好手好腳的大帥哥,怎會這樣「手不動三寶」?妳,這樣有愛心的妳,在家裡,妳會這樣三餐餵養妳的父母?…」

這這這,這一切,都是庸人自擾,都是午後雷陣雨惹的禍……

2012/08/11 09:56pm

上一篇:只想和你接近

下一篇:故事

熊媽媽 2012-09-05 13:34:09

哈哈哈~~~~
看你寫這篇
一直看內心一直出現你結尾寫的感言
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版主回應
熊媽媽,

出差一週,那個國家是封鎖太多網站,無法回信。

謝謝您的留言。
2012-09-10 09: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