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5:32:33五餅二酒

賭我一生

陽光早已普照窗外整片綠色的大公園,不難想像窗外飆高的溫度。窗裡的寧靜溫柔地鋪蓋整個小屋,有種平安的舒適溫度感覺。在這樣的週末早晨,教人有足夠的理由再賴床一會兒。綣臥在白色床單軟軟的被褥裡,今天的晨光感覺竟然特別刺眼,毫不客氣地催逼慵懶人兒,只是懶人如我,睡眼惺忪地就是不願意睜開眼,嘴裏卻喃喃叫著老爺的名字,無人應聲,思想老爺可能早出門爬山去了。滑出床鋪,光著腳ㄚ踩關掉轉了一夜的電風扇。突然回頭彎腰再看一眼,驚訝電風扇怎會這樣安靜?昨晚看見老爺拿著一瓶小油罐在屋裡客廳走來走去,顯然地他又「動手腳」過。

站立寬敞的客廳,『她』縮成一團,綣窩在沙發裡。沙發的靠背枕東倒西歪,大的壓在她的腿上;幾顆小的散落沙發前的地毯上;她滿月時候友人贈送,那條粉紅色小獅王圖案被單就攪在她的上半身;幾乎與大沙發同寬的玻璃茶几,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玻璃可透視桌底,另外的三分之二上有蘋果手提電腦、一本Dear John英文小說、手機、髮夾髮束、耳環手鐲戒指、半罐可口可樂、粉紅色香奈兒指甲油、檀木香精油座、電視仍舊播放著電影台,顯然整夜未關,還有最令人厭惡擦拭過扭擠成一團的面紙。忍不住趨身伸手想整理眼前這片混亂,卻被另外一更迷人的畫面吸引,情不自禁地彎下腰,輕輕地坐在沙發邊上的地毯。怕吵醒她,所以柔柔的撫摸她的手臂,她翻了個身,瞇眼看我一眼,嘴角微微動了一下,卻讓被單擠壓了她粉嫩豐腴的臉頰,使得那兩片厚厚性感的嘴唇微開;不能清楚看出眼睛是否也微張,因為被那兩段好長好濃好翹的睫毛分別重重地遮掩住。很深很沉,她睡得很深很沉,很不淑女的一吸一吐著呼吸,有一股整夜悶濁的混沌味道。想再看仔細,起身坐在沙發邊緣,注視她良久良久。想起二十四年前,抱著好小好小的她,整夜凝視著熟睡的她。那般情景,總是驚歎著:「全世界最美的畫面,就是小baby熟睡的模樣,簡直像極了小天使下凡塵……」

今天,小公主不再是被擁臥娘的懷裡,更不再是年過半百的娘能再擁抱。然而今早眼前這二十四年前的小天使,不再是小天使,而已經是成熟的小女人,只是她熟睡的模樣仍舊與當年一般樣的滿足、一般樣的安全感……二十幾年前,從她的父親手裡接過她時候,我就用我的一生下了賭注 ── 賭我一生有妳。

思想至此,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傾身在她的臉頰上,
用力地深深地親吻 ── Sweetie,生日快樂。

女兒儂儂今年終於能在台灣跟我過她二十四歲的生日。有超過十個她的生日,我們都缺席,雖然理由充足,心裡始終無法釋懷。幾個月前,就將我在三十五歲那年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 翠玉鑲鑚戒指 ─ 送去重新電鍍整理。用紅色的小禮盒包紮好,預備今天晚上在生日晚餐時候轉交給她。執筆至今,她還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生日禮物,其實她也從不期盼似的,總是淡淡貼心的說:「…不用啊…媽媽已經給我很多了…」

昨晚給她準備晚餐時,在廚房裡與我磨蹭著不肯離開。隨口我提起:「…晚上媽媽想寫篇文章當作生日禮物送給妳…」高出我半個頭,骨架子也大我許多的她,展開燦爛笑容與一口潔白牙齒說:「好啊,妳要寫甚麼…」「就寫妳怎樣欺負我囉…」這次,她笑得更開朗大聲抗議:「我哪有欺負妳…我很愛妳呢…」

而我,我最想的是,就算是琳瑯滿目的「垃圾」撒滿整片的玻璃茶几也無妨,或是永遠睡不飽似的懶散樣我也可以接受,甚至是愛不愛我都沒關係…我,我願意再賭我一生一次,只祈求上帝賜給她的是最豐富的祝福,與年年都能與她生日的那天的一起。

寫在儂儂生日當天的下午 2008/07/12 03:00pm ─ 今年她滿二十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長大

下一篇:呵護受傷

悠然見南山 2008-10-22 02:05:25

nice lady
and God bless her.

版主回應
thank you and may God bless you as well.Dear friend. 2008-11-03 07:35:37
子子媽咪---amy 2008-09-20 11:46:00

儂儂氣質很好,又漂亮ㄝ!!真的好像媽媽喔!!希望我家子子長大有儂儂的一半"氣質"。[我覺得這是最大的財富喔]

版主回應
別這樣啦,她可是天使臉孔,魔鬼心思的欺負媽媽哪....

不過,我從小就不斷跟儂說,變壞的女孩,立即變很醜>>>>
2008-09-23 22:32:40
畈子 2008-08-25 16:22:39

嗯...還是忍不住要說,
有女兒真好。

版主回應
怎麼樣?要不要跟老公商量一下,晚上早點回家,早點上床?再給他生個女兒呢?呵呵呵>>>>加油! 2008-08-26 23: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