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21:08:19五餅二酒

最幸福不過如此…

有句流行語 ─「有空喝咖啡,聊是非……」能坐下來喝杯咖啡的時間長短,成了現代人彼此親疏的標準。再婚將近四年,外子生活極其簡約平淡,我倆年齡相差甚大,時下的「夜生活」早已絕緣,兩人加起來超過一百二十歲的「身份地位」,真的也不再需要「應酬」似的聚會。外子除了他公司偶爾的日本客戶聚餐外,一切以妻為重,所有「聚餐」由我經手安排確定。婚前我的朋友早認清我這樣女子,不交際應酬,甚少約我晚間出遊。我的日本客戶不來台,我的廠家大部分滯留中國絕少回來,好友的聚餐,大部分安排在中午,簡餐解決,避免影響下班時間的休閒。

能靜下心來,坐下喝杯咖啡,望著明窗外汲汲營營的路人,身邊相陪的是心所愛的人,對我,「人生最幸福的事不過如此」。

我享受閑情的樂趣與知己促膝深談的意境,每每好友對坐,無論男女,即便佳餚美味當前,濃郁菜香陣陣撲鼻,都抵不過眼前知己片刻分享的溫馨。我的客戶兼姐妹掏「Jessica 」,重情重義,最教人感動地是會安排在會議後,與我溜到樓下的STARBUCKS任拿鐵的逼人香氣,緩和會議中被壓擠價格催促交貨的壓力,Jessica 美麗動人,腦筋聰穎反應靈活,掌握公司將近十億年營業額,抬面能力過人私下卻十足小女人,給我寫郵件催貨,會用 With Love結語;十幾年來不離不棄的「Alice」,始終默默站在遠處相陪,久久一通電話,深深問候近況,聲聲催促聚餐,見面時刻相互擁抱的用力,感覺永遠那樣的熟悉親切,厚厚被愛的滿足湧流於心;跟我一般樣,經常出入中、美經營貿易可愛單純的「Shelly」,是我最近結識的新朋友,一見如故,善良認真,笑起來的樣子,一點不像「女強人」,倒比較接近家裡會撒嬌的妹妹,最難能可貴的是她那份真誠的心靈。「忘年之交」─ 鄒老,即便是年屆七旬,仍舊瀟灑倜儻,幽默風趣,與君一席飯勝過一卷書,只是鄒老最近正式退休,歸隱家園,含飴弄孫成了兩個雙胞胎孫子的「專職車夫」,因此,特惠施捨排給我三十分鐘一杯咖啡的時間,喝來特別香濃。

再婚後,最珍惜與家人的團聚。「百里迢迢」從台北驅車回家的心,是踩下油門一路向台中前進的原動力。與家人相聚真實幸福的感受,絕不能用滿漢全席的山珍海味,一筆帶過,而是妹妹的用心,烹調一整桌有「媽媽的味道」,道地的家常小菜,再搭配濃的化不開的家庭氛圍,飯後扎實的感覺,足夠撐上一年半載不消退。弟弟不知是在何時成為家裡「大廚」,兩個小孩舉雙手贊成「爸爸煮得比較好吃」,遠來作客的我倆老落得清閒,坐看鍋爐慢慢滾,餐盤漸漸擺,只見他輕鬆愉快,蒸的煮的墩的炒的色香味俱全,碟碟佳作,唇齒留香久久不散。

「再忙,也要和您喝一杯……」說的真心真意,無論是同性或是異性來的訊息,足以令聽者無限陶醉,有備受寵愛的優越。「聚餐」,聚的重點不見得是「餐」,反倒是「聚」,誰會在乎山珍海味,就算是路邊涼傘下的一杯咖啡,相聚時分彼此的融洽與契合,總是令人再三回味,不願道別離。

我的一生,認識的人很多,但是「朋友」,卻少的可憐,二三相知相惜的良師益友,擺放內心的最深處,往往話匣一開,沒人記得菜色如何,眼前的知已怎樣看都不厭倦,從白天到夜黑,黑夜再轉天白,「酒過三巡」仍然意猶未盡。

我很喜歡相約朋友喝杯咖啡、享用溫馨晚餐的聚會,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滿足。我熱愛生命,享受生命,更對自己的生命,期待凡事互相效力,教愛「生命的人」都得益處,經常暗自期許能在短短聚首時刻裡,若有似無的汲取對方散發出來有用氣息,或多或少的斬獲對方釋放出來的有益短波,與友人聚會的時候,我專心專意,聚精會神仔細聆聽,用心體會用力「交陪」,因為,就怕錯失任何在一瞬間,從對方無意中釋放出來的精華,而不自知,空留遺恨。

記於 2006/08/20 20:20pm

上一篇:走味的愛,變調的情

下一篇:曾經的愛

昨夜微霜 2007-05-09 09:33:24

我也喜歡星巴克的拿鐵。聞著香味就心情愉快。
我喜歡和朋友約在咖啡館,點杯咖啡,隨手塗塗寫寫互相取笑文字,有時一首詩就這樣完成。咖啡有催情作用。
丹堤有售隨身包的拿鐵,以為星巴克也有,結果沒有,失望!

版主回應
奇怪,我在任何地方,只要看到有STARBUCKS,不進去喝一杯拿鐵,會走不過去的感覺耶...

真是糟糕...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請我當代言人...
免費的喔...還自掏腰包買拿鐵.......
2007-05-09 17:12:04
畈子 2007-05-09 09:21:53

你也喜歡星巴克的拿鐵嗎?
我每次去都點,
晚上去時,會怕睡不著,所以點低咖啡因的拿鐵,
我覺得你的文很適合拿來配咖啡,
很享受的...

版主回應
是唷,我不點才會睡不著耶....

我喜歡星巴克那種氣氛而已...
2007-05-09 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