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6:13:16Katherine

沒禮貌

假日,我喜歡推推車帶江江散步去兒藝館,

那是不怕風吹日曬雨淋的好地方,

像牛一樣的江江可以在裡面盡情奔跑、跌倒、探險,

(我們通常是開門班,此時小朋友不多可以玩得很盡興。)

 

上星期六,遇到一個小六的女孩,

一進星光劇場看到階梯上排放整齊的手偶,

開始以拋丟的方式把手偶們四處亂丟,

最後,手上拿個手偶甩阿甩的就要離開,

因為在場的只有我跟江江,

我就開口說:「小朋友,東西不能亂丟,請妳收好。」

結果,那個小女孩,看著我就把手上的也丟出去,然後大搖大擺的離開!

(X!我差點飆髒話!)

我沒辦法做甚麼,只能對著她的背影大聲說:「沒禮貌」

 

我很好奇,這樣的小孩是怎樣的父母教出來的?

假如她的父母在現場她也敢這樣做嗎?

(搞不好她的父母會指責說我罵她的女兒沒禮貌是一種毀謗...)

如果這是我的小孩,我會盯著她把東西收好,然後速速帶回家,

因為這種行為實在是太丟我的臉了!

 

一樣是上星期,在火車上碰到一群國中生,應該是剛打完棒球,

旁邊坐了一位很明顯熱愛棒球的一位大叔,

那位大叔忍不住的發揮熱血精神跟這群小朋友搭訕,

然後開始說起他覺得整個球隊的重心是捕手,還說明為什麼他這麼認為。

在旁邊的國中生們開始用客家話聊天嘲笑這位大叔,而且笑得東倒西歪...

 

這些沒禮貌的行為一天到晚在我眼前發生,

當然不會只有小孩沒禮貌,整個社會都變態了,

只是當媽媽後,看到小朋友的行為會更有感觸。

 

不知道該說啥,

當社會都充斥著這些行為時,這些行為會不會被認為是多數的正確,

我們的語言漸漸的被改變,文字漸漸的被改變,行為漸漸的被改變,

我常認為我們生活在不安全的環境中,

多說句話擔心被砍、隨手幫忙擔心被告、

連乖乖在路上騎()車都可能被圍毆,

結果大家最安全的方式就是過著"自掃門前雪"的生活。

 

~扯遠了!

後來,我跟江江說那些手偶好可憐,被人亂丟在哭哭,

請他把所有的手偶撿起來放在一起,並順便告訴他什麼叫做"沒禮貌"

 

ps.我身邊的媽媽們都好認真的在教育小孩,實在是不懂這些生而不教的父母在想啥...

 

手偶們(以前的照片)




荒蕪的夏日 2011-11-28 21:04:42

哇..小帥哥耶...看起來渾身有散發著好媽媽的味道喔!

好久不見,對不起,都沒來關心你..
但我知道你一定非常非常的幸福的~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11-04 11:17:54

那個新聞我昨天聽我婆婆在說
今天上班看網路新聞
我真得一邊看一邊哭
完全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這樣喪心病狂
為什麼這種人不去死!!!!!

版主回應
真的真的!
我光想像那個痛就很想要擰掉那幾個人的頭!
我相信大家看到新聞都會有相同的想法,
希望法官大人可以妥善處理,
還有監獄裡的人可以給他們好好"照顧一下"
2011-11-04 12:59:5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1-11-03 11:16:53

只能說溺愛不是愛
希望現在的大人們除了會生還要會養
好好教育下一代
真得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版主回應
最近這種感觸愈來愈深,
關於溺愛跟家庭暴力的部分...
真的認為,現在的小孩生下來可以愈到好的父母是上輩子有燒香阿。
昨天看那個三歲小弟弟被虐待致死的新聞,
眼淚劈哩啪啦的掉,有一個記者非常生氣的就動手打嫌犯,
我還想說怎麼不大家一起打!!
其實我不是一個以德報怨的人,
我認為以眼還眼才是王道!
2011-11-04 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