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0:23:00Katherine

東京自助行~3/31之氣象報告很準

圖說:連路邊都是櫻花步道,整個東京的春天被櫻花覆蓋著,
當然...掃街的人就肯定辛苦了.美麗,果然要付出代價!


氣象報告說今天下雨,而且是下到中午12點,
我只能說,日本的氣象台真是恐怖的很嚇人.

因為擔心下雨後,靖國神社盛開的櫻花會凋零殆盡,
所以即使氣溫低的令人咬牙切齒,
我們的第一站還是賞櫻.

約八點半出發,在新宿車站看到上班人潮時很崩潰,
決定龜縮在一個角落等待人潮「稍微」變少,這一等就是九點,
之後的幾天我們都約九點出發^^

在「九段下」下車後,步行到靖國神社,
一路上已經被公園內滿山遍野的櫻花搞到熱血沸騰,
從不曾見過這麼驚人的櫻花樹群,而且每一棵都是上了年紀的櫻花樹,
整樹的綻放,連樹枝上都有小朵櫻花搖曳,
比起台灣小棵櫻花真的是天壤之別.


下雨天一定會影響到賞花人潮,
看著地上的泥濘,我想等著要野餐賞花的人也是很無奈吧.
花期,真的很短暫阿.


從靖國神社沿著櫻花步道走,
我們來到了即使下雨也不掩其美麗的「千鳥之淵」.

雨天看著水面會發冷,
於是繼續往前走到「北之丸公園」,



坦白說,此時一行人已經凍到快說不出話了,
下雨加上低溫,真不是好玩的!
肥吱吱的我,身上的脂肪開始貢獻他的力量,
五個人中只剩下我的手是暖活的.哈哈哈~幹麻減肥呢.


穿越北之丸公園,走到大手町站,
原本詩情畫意盤算著散步到東京車站,
最後還是進了車站,發現車廂有暖氣後,更覺是個再完美不過的決定^^




出東京車站後,原本想找到日劇Anego場景中的那一株櫻花樹,
但是,誰曉得呢?!車站竟然在整修...連內部的古蹟都包起來了.




有點沮喪的我們,在東京車站內不曉得要幹麻,
原訂要往淺草移動,也因為太冷興致全消,
最後一行人決定直接前往上野,
(此時,心裡OS著,不會連來兩次東京都沒到過淺草吧)

呵~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事實證明,我們在上野玩的很開心.
好吃的拉麵,美麗的上野公園,一大堆的藥妝店,以及必殺的「二木的菓子」
原來就是要花一個下午的時間才會盡興阿^^

(最重要的是,氣象報告說雨下到12點,結果中午過後真的停了!
看到太陽真開心^0^)


在阿美橫丁買到翻過去的我們,一掃三年前第一次前來的悲苦記憶,
在這裡買了一堆自己喜歡的仙貝,結果回台灣後一包包的送人了,
嗚~早知道就買多一點!


晚上回旅館後,一樣從飯店暴走到伊勢丹百貨,
因為這一區有不少藥妝店,
趁著專櫃小姐找貨時,我買了「休足時間」,
後來的四天都靠著這玩意才走的如此完美.

沒有太努力於尋找晚餐,
竟然在路邊看到「和幸」豬排的分店,
二話不說進門享用,好不好吃純粹個人想法,
但是我肚子肯定是餓了,一掃而空!
(感覺上另外兩個人好像喝露水就能活一樣.)

(圖說:千鳥之淵)

(圖說:上野動物園)


(圖說:上野公園中有一條筆直的櫻花大道,樹底下已經開始有人佔著位置,
因為這裡到了夜間會更美^^)

二姐 2008-04-17 23:35:29

你去ㄉ地方,偶都有去ㄟ~可是.....我看到ㄉ只有光禿禿ㄉ樹芽!超羨慕ㄉ!

版主回應
噗~
我也覺得自己這次超幸運的!
去的時間一整個剛剛好.
2008-04-22 23:24:14
本城男子 2008-04-16 11:13:52

美!

版主回應
*羞*

ㄟ...好像不是在說我,
呵~

謝啦!本城大人~好久不見了^^
2008-04-22 23: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