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23:27:26Katherine

◎2006年重遊綠島--一個完全消耗體力行程的開始

◎圖說:綠島有7-11了~去年我們可是在台東的7-11抱了不少零食進綠島耶~


前言--

2006年
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又可以重回綠島,這次真的帶著自己的父母~

跟不同人一起旅行,就算是同一個地方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與朋友同行大小事都得自行決定自己處理,
所以同行的朋友個性如何就很重要了,
能不能夠隨遇而安會影響到整個行程開心與否!

與父母同行那就肯定是個安心的行程,
從出發到結束原則上只需要告訴爸爸地點,其他的全都是老爸決定,
這樣的行程當然有好有壞~
好的是可以放心玩不用擔心會碰上壞事情,正所謂天塌下來有老爸扛!
壞的是一路上老媽逼我們早睡、老爸逼我們早起,
老爸的想法是既然是出來玩花時間在床上睡覺多浪費!
可是,適當的休息也是旅行的主要目的阿!
我們總是被老爸操到翻過去…結束旅程都會非常疲倦。

結論:好玩的地點都要去兩趟,一次跟朋友、一次跟父母^0^

此次的行程團員:爸、媽、我、小弟 (大弟是國軍,不能隨便請假)

推薦民宿:
蔡氏家族的武鴻民宿:
http://www.isyourhome.green-island.com.tw/
蔡家從爸爸媽媽大哥大姐到媳婦通通都在民宿為遊客服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交談間給遊客感覺像回到家一般的親切!
或許房間不是頂級,但是我家老爸住得可開心的不得了,
在海堤上跟蔡爸爸喝茶聊天,我想這一定是他美麗的回憶之一…

旅遊花費:四天三夜 5000元/人
(開車真的比坐火車省,跟老媽出門不會亂花錢也比較省,
重點是通通都是老爸買單,省到一個不行阿…哈哈哈)

ps.這次的照片,搞不清楚是啥問題...但是真的很不清楚~所以大家勉強看看唄!
◎圖說:前進綠島的船上...人有點晃


8/31
硬是ㄠ到總管大人幫我代7~8點的班,終於可以放下一顆心了!
從訂行程開始我最擔心的就是,
「如何從台中趕到台東搭上最後一班出發到綠島的船?」

※7:30am.從台中出發走二高經南迴2:30pm.抵達台東※

雖然剛下大夜班,我卻莫名的亢奮一直到雲林才開始昏睡,
中午吃了一頓不怎麼新鮮的海鮮後繼續睡到台東,中間很少清醒,
一方面補眠一方面逃過南迴會讓我暈車的山路(是滴~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跟父母出來的好處就是他們完全知道我的小毛病,
爸爸笑說我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遊客,哈哈哈~
◎圖說:這是武鴻民宿的門口~看得到寬闊的景色

※3:30pm.天王星開往綠島※

(天王星很平穩是不錯的選擇,不過開往綠島的船不多,其實也沒得選擇)
一下船武鴻的蔡大哥就來接我們到武鴻民宿,
(我們誤以為是老闆請來接我們的大哥其實也是蔡家人^^)
上次是住在比較熱鬧的港口附近,這次選擇住在公館村靠近綠洲山莊的地方,
一出門就可以看到將軍岩,望海而居,
放下行李後二話不說先環島一圈(註1)帶著爸媽認識一下環境,
回到民宿剛好趕上開飯,(住在武鴻民宿有附一早一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現釣新鮮剝皮魚煮成的海鮮麵,
以及老爸吃了讚不絕口的黃鰭鮪,新鮮的生魚片真的是入口即化阿!
蔡爸爸的工作就是每天出海為遊客準備新鮮的海鮮^^

(小弟說,第二天看到蔡爸帶回來五條黃鰭鮪魚~
不過當天晚上的年輕遊客似乎不大懂享受,真可惜…)
◎圖說:沒有螢火蟲照片~給大家看看可愛的梅花小鹿吧!

※7:30pm.夜遊(相較之下,林老師的夜遊行程比較精采耶~)
晚上蔡大姐帶的一群人夜遊,
我們看到了綠島的螢火蟲耶,比在台灣看到的品種還小隻…很可愛的!
接著到潮間帶捉魚跟小螃蟹,(註2)
(恩~原來晚餐的炸小螃蟹是前一批遊客的傑作阿!哈哈哈)
終於玩到我體力不支…一黏到床上就睡死了~
其他人在幹麻..我就管不著了~
(聽說小弟又跑去環島一圈...)

註1:在綠島加油要看你的行程來決定加多少,這次阿弟瘋狂環島(7~8圈)加上我們的車比較耗油,所以光是油錢就花了150元。綠島的加油站雖非24小時不過附近的住家有提供加油服務,所以不用太擔心,本人在澎湖可是有騎車騎到沒油經驗,相信我,真的很恐怖!不信,問花啦啦公主就知道了。

註2:在澎湖的潮間帶可以看到更多的生物活動^^
那也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要感謝名揚山莊的大哥們~
(說到這...我沒寫澎湖的遊記耶)
◎圖說:恩~沒有澎湖遊記~來個照片吧!這是我們夜遊時看到的小生物喔!
只是摸摸而已~馬上就放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