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06:22:55夜ちゃん

《車禍》 第二章 III 那是曾經的我們。

七月三日,
我補習完下課,
搭電梯到了一樓門口,
心裡覺得怪怪的,
感覺身邊好像少了誰似的…啊!
就是阿杰不再了。
想到他,
對了!
上次他放學打了電話跟我聊了一下後,
到現在,
沒再接過他的電話,
懂了該唸書了嗎?
也好,
多為自己找想點的好。


從我的補習班到循環站,
這段路的距離,
有很多回憶再。
走著走著,
可以看見以前阿杰常常邊陪我聊天邊送我走的模樣;
有一次,
我哭著不想回家的時候,
那時候你根本不知道怎麼安慰我,
你的表情告訴我,
你的心很慌,
不敢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因為你不知道怎麼安慰人,
只知道拿衛生紙給我擦眼淚,
一路靜靜的陪著我。


「你女友怎麼了?是不是你欺負她?」每個阿杰的朋友經過,看到我哭的眼睛又紅又腫的,都問阿杰說。
「我才沒有嘞,來幫我想想讓她開心的辦法啦…!」
「她是你女友朋友呀!當然是你自己想辦法,我們先走啦!掰。」幾乎阿杰的每個朋友都拍拍他的肩膀對他說。


最後還是只剩下我們兩個,
心情很慌的你,
哭腫眼睛的我,
我們座在循環站最後花圃前的位子。


「以前呀,我還在以前那個國中的時候,我跟我那時候的國中朋友,有一次再這裡,看到一個很胖的女生,我朋友提議說要要電話,結果大家在猜拳,輸的人要去跟那個人要電話,好死不死的,我輸了,我去跟那個女生要電話時,那個女生就一副爽到的臉,天阿…我都快吐了,隔天上課,我們打電話去鬧那個女生,我的手機打到後來那女生都不接電話了,後來我朋友就拿他的手機打去鬧那個女生,一之手機打不通換下一之手機,幾乎全班的手機都被我們拿去打電話,而且每次都開擴音,最後那個女生被我們鬧得不耐煩了,她開罵了。」阿杰突然把自己以前的事說給我聽。
「你們是太無聊唷?」我皺著沒看的阿杰。
「那時候只是覺得好玩嘛。」阿杰笑笑的說。
「更瞎的是,有一次我們幾個好朋友還約好,大家一起穿海灘褲,加藍白拖去街上逛街,而且還是一整天。」阿杰邊想邊說到笑起來了。
「路上很多人看你們吧?」我也笑了,剛剛哭的很慘的感覺,都不見了。
「是呀…」


經過東岸的一間拍貼王,
我看見那時候的我,
拉著你走進去。


「ㄟ!我的去拍貼吧。」我拉著你,微笑的說。
「嗯…ㄟ…我不喜歡拍照,這個我也不會拍耶…這樣會很醜嘞…」阿杰拐彎抹角的說。
「沒關係,我來教你呀,拍來還可以當紀念耶。」我開心的說。
「我…我真的不會…」
「我可以教你呀。」我邊拉著他,邊看著機器旁拍出來的照片說。
「阿…那個ㄔˇㄐㄧㄣ(燈閃一下),會很刺眼耶,這樣眼睛就會閉起來,拍出來都是我閉眼睛的樣子耶…」阿杰找個藉口,代替他的不想拍。
「那你就該適應呀。」我很理所當然的說。
「嗯…我也不會畫圖嘞…」阿杰看到別人正在畫圖時說。
「那個很簡單呀,裡面還有圖案可以給你選,沒關係的。」
「可…可是…」
「算了,算了!不想拍就算了!」我小鬧脾氣的說。


我放開你的手,
也沒有轉頭看你一眼,
自己走了出去,
你沒有跟著我走出來,
反而在原地站著,
一動也不動。


「等…等一下!」你過了幾秒後說。


我沒有回頭,
腳步也沒有停下來。
當我走到門口時,
阿杰走到了我的面前。


「不要這樣嘛…(天呀…妳們女生怎麼這麼愛生氣啊?)」阿杰皺著眉頭說。


我看了阿杰一眼,
一句話的不說的,
往阿杰的右手邊繞過阿杰,
當我快要繞過阿杰時,
阿杰馬上抓住我左手的手腕,
不管我的手怎麼掙扎,
不管我的手怎麼甩動,
阿杰的手卻一點沒有鬆下來,
反而是更加抓緊我的手。


「不要這樣啦…我真的會陪你拍,真的!不要生氣好嗎…?」
「你說的唷!不可以反悔!?」
「對,我說的,真的不反悔。」


突然,
我笑了。


「哇靠!變臉變得真快。」阿杰嚇到了。


那時候的我,
不為其它事情生氣,
只是單純想拍幾張當紀念。


這路上還有很多很多,
我們曾經的影子。





☆…☆…☆…☆…☆…☆…☆…☆…☆…☆…☆…☆…☆…☆…☆…☆…☆…☆



         待續 …
盈 :) 2008-05-30 21:27:12

等好久 =]’

賊賊 ˇ 這集還肆狠讚辣 xD‵

*_郭跩 2008-05-30 16:26:23

哈哈 XDD

那好吧 !!

尼慢慢想 =ˇ=

我慢慢等 =ˇ=

夏夜↗あ&#1236 2008-05-27 20:47:31

女生...

果然!!

翻臉比翻書還快...

版主回應
呵呵 ! 2008-05-30 06: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