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23:21:14東東

我的自傳

自傳
我叫陳雁琦,就讀金陵女中,家住樹林,家中有六個成員,父、母、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和我,父親是一位消防隊員,所以需要常常鍛鍊體力,而母親也是一位熱愛運動的人,所以從小我們就常常跟隨父母親的腳步到鄰近的國小運動,有時是慢跑,有時是打羽毛球,有時是玩排球之類的球類運動,再加上姨丈喜歡在清晨去爬山,而我們兩家又相距不遠,所以時常相約在清晨時去爬山,遠離都市的塵囂,呼吸山上的新鮮空氣,順道來個森林浴,都是我們經歷了漫長的時間終於爬上山頂所渴望的.就因為有這樣的家庭環境,所以也培養出我的興趣,於是決定要朝體育這一個方向去發展,而家人也在我一次次的比賽時在場外為我大聲加油,我又更加確立了要朝體育發展的決心,再加上我自己對於管理這方面也有濃厚的興趣,我覺得把一件事情規劃的有次序是我可以得到很大的成就感的來源,所以綜合起來,我決定要唸體育休閒管理系。
國小的時候因為對運動有興趣,所以參加了學校的田徑隊,也代表學校參加了許多校外的田徑比賽都得到不錯的成績,到了國中也參加了校內的田徑比賽也得到不錯的名次,高中參加了校內比賽,得到了100公尺第二名、80公尺第二名及4乘4接力第一名,也參加了田徑隊,代表學校參加台北縣中等學校運動會得到了4乘100接力第七名、4乘400接力第八名,經過這些時間的訓練,我不僅變得更強健,耐力也大幅的提升。
在高中,我曾擔任康樂股長,帶領班上同學創下了大隊接力的紀錄保持,這次我體認到了「團結就是力量」這句話的涵義了,我曾擔任風紀股長,讓我吸取到許多經驗,也深刻的體會到要管理好一個班級的風紀是不容易的,雖然這是一件不容易達到的事,但是我會盡我的全力去作好我份內的工作。
在高一時因為個性活潑外向,所以曾參加童軍團,在暑期時到台南參加全世界大露營,雖然在參加露營的期間有許多的障礙,但是我和其他的團員都一一克服了,或許這就是因為在練田徑的過程中所學到的毅力和耐力促使我能一一的擊敗擋在眼前的障礙,完成我應該完成的事。
由於現在有更多的人開始注意到休閒與運動的重要,所以我希望能就讀運動與休閒管理,一方面可以滿足我對這方面的興趣,而另一方面我也期盼可以學以致用,可以令更多的人享受到更好的休閒環境及更好的運動環境,並且我也期盼可以和國際上有著相同興趣的人交流,可以得知其他國家的休閒理念,讓我們國家的人不用到國外去也可以享受到和國外有著相同的環境可以抒發在台灣這狹小且生活步調緊湊所產生的壓力,讓國人的生活步調得以舒緩.在大學四年中,我也會多利用假日到各個提供休閒及運動的場所,以期能了解現有的休閒環境,受了大學四年教育之後的我,必頂會比現在成熟和懂事,也希望我那時已經準備好踏出邁向社會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