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8:01:58Kathy

2010.03 泰國曼谷.芭達雅


前幾天剛從泰國旅遊回來...
這趟旅行讓我對泰國原有的刻版印象有所改觀
還記得當朋友提議要去泰國玩時,我非常的不看好這趟行程
因為身邊很多朋友去過的都說不好玩... 
太過商業化的行程,反而壞了對泰國的觀光印象
它的治安不好(經常暴動)也是顧慮的原因之ㄧ


在自己帶著不看好的心情去一趟泰國之後... 
來個大逆轉,顛覆了我以往先入為主的觀念
其實並沒有我聽到的以及想像的那麼糟  ^///^
我想當地華裔導遊(小蔣)是關鍵之ㄧ
因為導遊會影響遊客在那遊玩的心情以及旅遊的品質

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好玩又風趣的導遊跟我們打成一片
讓原先呆版的行程不那麼枯燥乏味
也很平安的把我們送回台灣 
因為在我們回來的隔天...
新聞就發佈了泰國紅衫軍計畫暴動要包圍曼谷機場的消息
請前往泰國旅遊ㄉ的旅客暫緩行程


我們得知消息後直嘆可惜...
不然就可以多待幾天~~~  多玩幾個地方...  哈哈哈
因為剛到泰國時,導遊在車上就跟我們說不用擔心暴動的問題
他們泰國政府有幫遊客保險
在遊客旅遊期間,
如果遇到暴動導致受傷或是機場關閉無法回自己的國家時,
泰國政府會負擔遊客吃住的問題並且協助返國

當然這只是我們僥倖後耍的嘴皮子...  ^^"
倒真的是很想念那6天吃喝玩樂的日子
因為回到台灣迎接我們的就是寒流來襲,還下著溼冷的雨 (噩夢...)



回來台灣後才發現很多東西都買不夠 >>> 敗家女 <<<
不管是曼谷包或是土特產都不夠分給親朋好友...
也或許就像導遊說的要有遺憾
下次才會想再到泰國玩吧...  T^T



 
 
在這趟行程中最滿意的地方是住宿的飯店,  (樓中樓)超舒服滴~~~
最後一晚還因為飯店客滿來不及整理的原因,將住宿的房間升級 (偷笑...)
我覺得需要加強的地方是>>> 停留時間的拿捏...
有些熱門的觀光景點停留太短暫 (ex:夢幻世界,大皇宮,玉佛寺,夜市...)
我想也唯有這樣才能擠出所謂的"自費行程" 吧
既定行程中比較推薦: 蒂芬妮的國際人妖秀,東芭樂園的大象表演秀




至於什麼泰式古法按摩跟燕窩之類的...(因人而異,我是覺得不舒服... 燕窩也還好而已)

自費行程中,如果不怕高的人可以體驗一下>>> 高空滑樓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新鮮的...
它是利用鋼索在控制,所以速度不快... 可以1個人滑(騰空),也可以2個人用站立的方式同時滑
我是選擇1個人滑(相片中的人物是路人甲,示範用的)


這是給2人滑時,用來站立的工具



總之,下次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再拜訪泰國的
畢竟有些遺憾嘛... (東西買太少)
幣值跟台灣差不多,但物價比台灣低很多(不買可惜~)
敗家就是敗家... ^///^






肥喵 2010-11-09 23:28:38

你們住的飯店真的很不錯,我們走的行程大多數都不一樣,我這次還選了覺得比較悠閒的行程,結果導遊看了我們的行程就說覺得太空虛了,推了3項自費,後面2天又被購物站(3站)用了太多時間,覺得有機會應該自己去泰國玩^^

版主回應
購物站真的是很恐怖的地方...
每個服務人員都虎視眈眈,總有一股壓力逼迫著遊客購買

如果不要常發生暴動的話,自己去玩應該會比較好玩 ^^
因為我也覺得扣掉購物站的話... 會是個不錯的行程
2010-11-21 0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