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6 10:52:01Kacey

夢(六)

2018.12.26凌晨5:40

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朋友住進一個村子,前面有很多瑣碎的片段我已不記得。一直到我和朋友站在田埂上看著天空,因為天空上有一架飛機一直開著大燈垂直往下照著,我覺得很奇怪,指給朋友看,那架飛機開著大燈上上下下飛,然後飛機就直直落下,我判斷墜落的地點離我們很近,就爬腿狂奔朝飛機去。

經過村民身邊,他們都叫我別去,警察一定會有管制,我卻回答現在剛掉下來,還來不及管制,千載難逢,我一定要去看看。跟我平日不看熱鬧的態度大相逕庭。

朋友也覺得有道理,被我說服,跟著我一起跑,我們穿過一家幼稚園的後門,一直朝著冒煙的方向去,但是始終沒接近,朋友跑得氣喘吁吁,我的大腿也酸痛得快沒力氣,我鼓勵朋友應該快到了,堅持一下。

終於我們在一個斜坡下看到有一塊機翼碎片,我知道飛機墜落的地方一定在上面。斜坡是一片竹林,竹林後有一片圍牆,圍牆內冒著微弱的煙。

我開始往上爬,朋友也開始哀嚎著腿腳好痛苦,我也是。但我盡量用手拉前面的竹子幫助自己前進省省腿的力量,但還是好痛苦,連手臂和手掌都被竹子劃得滿是鮮血。

我們爬到最後一段時,朋友還拉著我的衣服,我咬牙拖著她一起往上爬,此時我已覺得痛苦至極,十分難熬。終於最後一步,我們爬上了斜坡。

圍牆外也掉了一片飛機碎片,朋友饒富趣味的拿起來端詳,我突然意識到除了飛機殘骸,我們還有可能看到甚麼——斷肢殘臂,人的。


我開始有點緊張也有點後悔跑來,但我仍想看看圍牆內的狀況,於是我開始爬圍牆,圍牆邊有一個柱子,我站上它往圍牆裡看,朋友還在找地方爬上來,我看見一架飛機折斷在屋瓦中,裡面的乘客一覽無遺,人們都還坐在椅子上,只是東倒西歪的,我有點心驚,我默默對還在爬牆的朋友說:「好像都死了。」


因為沒有血腥的畫面,所以我睜睜的看著,突然有個小小的綠條紋衣角吸引我注意,綠條紋被壓在一個穿米色上衣的男孩身後,而米色上衣的男孩正在動手指。我大叫有人沒死,就跳下去衝進機艙,我的眼睛一直盯著綠條紋,然後綠條紋也動了。

米色上衣的男孩還沒反應過來身邊發生的事,呆愣地坐在原位上,此時後面綠條紋男孩就企圖越過他爬出來,我看見綠條紋男孩的臉,我開始尖叫:


「是我的孩子!!!那是我的品皓!!!品皓沒死!!!!」


我衝上前把他拉出來抱住他大哭著,品皓一臉驚嚇,但沒有哭,愣了好一會兒才緊緊回抱著我,很久,他的喉嚨才沙啞地吐出一句:「馬麻。」



於是驚醒,看向身旁熟睡的孩子,忍不住把他抱得緊緊,撫慰媽媽驚嚇的情緒。




上一篇:夢(五)

下一篇:驚嚇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