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5:09:07Kacey

關於筆戰。一件時事感想。



說實話,我很喜歡看人家筆戰 (哇金變態XD)
所以看到那位部落客文章下面你來我往的留言,我覺得很有趣。

有人提出部落客的問題而疾言批評
有人落實粉絲的任務賣力回擊護主

這一切真是太有趣了!

問題在哪!?有什麼好戰!?

1.部落客未查證事實即發文,偏偏讀者中藏有專業者,一眼就識破那個破綻百出的意見發表。(一眼識破&破綻百出,有很趣味的文字)
其實我也覺得不甚懂的事情就要保留一點態度,話不能說滿,否則聽在懂的人的耳裡,還真是貽笑大方啊!


2.粉絲純粹護主,還說「亂寫和垃圾話是部落客的風格,認真魔人不要來看」。唉呀!"亂寫和垃圾話"是人家的謙虛話,讀者這樣大聲嚷嚷,讓部落客情何以堪啊!

那以前范X臣路邊尿尿,怎麼沒有粉絲跳出來說那是風格,所以不要來批評,不喜歡就不要看(看他尿尿嗎?)。所以這句話就是大問題啊!風格不見得就是對的啊!


3.批評,要有建樹!(正經)
這件事情我要認真說,很多一般的批評例如政治、娛樂、體育等等,很多人喜歡發表一些批評的言論,例如反XX、X水母......這些批評我一概不想看也不想聽,因為只有批評嘛!批評就是負面的,如果你在批評的同時,也能帶來正面的看法,意即一些有用的建議,這樣批評才有價值啊!

就像部落客回應中的大反派(?),要人家不懂閉嘴可以,但也要把人家不懂的地方說清楚,讓別人了解「原來事情是這樣!我真的弄錯了!」

為什麼我要這麼嚴厲看待這一點,因為有件事情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局外人看到問題大聲痛罵批評,問題是局內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問題啊!?就像這個部落客也不是刻意傳播錯誤的訊息,而是他看新聞有感而發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陷入記者語意不清、避重就輕導致負面意識傳播的漩渦裡,他事後也很坦然的承認自己並不了解並且道歉還指出自己的問題所在,還算理性,但粉絲們就星火燎原了,開始說一些為反而反的言論,看起來就不理性了!

然後,我又去看了某個法律人的部落格在解釋這個部落客到底誤解了什麼,這就是我的第三點要說的,「指正」,要把錯誤改正,就要把正確說明白,看完文章,我也覺得上了一課!原來如此!我也懂了!(再回過頭來看部落客原來挨罵的文章,我也想戳戳他的腦門了XD)



※不說明、不解釋、不貼連結,純粹感想,不帶攻擊意味!

上一篇:城堡裡的寶藏

下一篇:軌道

玫姬 2013-09-01 22:18:35

意外不會挑時間
每一天都會發生

吉米布萊特 2013-07-01 15:36:56

言論自由.回應有理.亂說沒錯..

看開點吧..

版主回應
您看的真開 2013-07-09 16: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