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7 18:51:46凱特

急性發神經

不知那一天開始,好像所有心理問題都在一起向著我而衝過來,所有情緒低潮都同一時間向我襲擊。被攻破之後,情緒十二分低落。

明白到有心事應該找人傾訴,而不是在這裡胡亂發洩。可能這就是我,不喜歡對他人說自己的事,至少不會用口講,不懂得語言的表達,卻習慣用文字來發洩,不是不想找人傾訴,只是不懂如何起步(真的!),朋友們都著我多點找他們,打電話給他們,但我就是不會無故打電話給朋友,感覺好像很煩似的。雖然我知道真正的朋友是不會介意的,正如自己也不介意朋友常常致電給我,但不竟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這樣會打擾人的。

都得承認自己是個被動的人,無事不會主動找人,就算有事,尤其是有心事,即使想有人開解,但都不會主動找聊聊,只會自己治療過渡,或者等著朋友們自己發掘、開解。自知這樣不健康,但沒有辦法,不想給他人麻煩。有時都會覺得自己像一個小丑,喜歡報喜不報憂。


題外話:
近來更開始發覺自己經常說話時走音或者掉亂次序,不禁開始擔心自己的語言能力,聽人說,經常以icq這種溝通工具與人溝通,會使自己的真正的溝通能力下降。為了不成為一個現實中說話結巴巴的,還是少上icq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