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30 00:23:07凱特

示範單位

今日,參觀了一個朋友的家。

用「參觀」一詞的確沒錯,因為我真的是抱著這樣的心態而去的,在途中還有點緊張的情緒……「緊張」也沒有誇張,原因這是我苦纏了很久、屢敗屢戰而換來的成果,在快要看到的時候,少不免會有點點的緊張興奮。很正常吧?

或者看到我這樣渴望要上朋友的家,已經覺得我不正常……但我總有自己背後的原因。我很喜歡想像朋友們在家中(或在Hall中)的活動:溫書、食飯、上網、看電視……在電話的對話中,我更會在腦海中想像對方的樣子,務求使我們的對話會像「面對面」的談話(所以我從不主張一邊「方便」,一邊講電話,即使對方不會知道)。

如果沒有朋友家中的環境「圖樣」在心中,那會是很高難度的想像。為了解決個問題,所以我堅持力爭要上這個朋友的家,雖然不容易,但,沒辦法,因為我也很喜歡她,差不多每天也向她請求一次,可能把她嚇怕了,以為我心理有問題……

升上大學,有些中學同學住其他大學的宿舍,都很想走上去看看是怎麼樣的,以前或者沒有機會到你們的家中,但現在也至少讓我看看你們的宿舍……

2905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