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21:56:20卡哩卡哩

廟宇傳奇:和尚、志工、警衛

(這座廟宇也算是建築奇蹟了)

今年的農曆春節簡直就像在冰箱裡度過一樣
現在開始上班了
我還是很恍神
看來我也有收假症候群
希望能早一日振作
==========================================================
趁著休假我跟家人去了埔里
主要目的是阿爸阿母想要去參觀某個很有名的寺廟
我和李阿則是想去埔里酒廠買周邊商品
還有吃超好吃埔里米粉
而小吉只要能跟在阿爸身邊就行了
他不在乎去哪裡
於是穿著豪華新衣在車上睡一整天
那大家各取所需
於是就成行了

這個廟宇我在兩年前就去過了
位於山中
天氣好時在開往廟宇的途中
就會看到偌大的主建築物盤踞在霧中
一種氣與非凡的氣派
讓我感覺不出它只是座廟宇
等真正到達後
我看見巍然聳立的廟宇建築真的是氣勢磅礡
很壯觀很華麗
再配上佔地超大的花園
人工修剪過的樹木花草
真的很像一處觀光勝地
進入大雄寶殿後
映入眼簾的是高好幾米的大佛像
昏暗的燈光配上空氣裡的靜謐
在這裡嗅得到莊嚴的氣息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裡供奉的是甚麼神祇
但我還是雙手合十虔心的祈禱了一番

我也參觀了正在籌備中的普台中小學示意圖
原來這裡也要蓋學校
整座廟宇給我的感覺非常新穎潔淨
一切都是井然有序
參觀後我有兩個心得:
一、
這裡不像我記憶中的傳統廟宇
屋簷及長柱有著精細的雕刻
正殿禮佛的空間狹小但供桌上永遠擺滿信徒的供品
而神像總會掛滿信徒答謝的金牌
雖然沒有千坪花園襯托出霸氣
但在煙霧裊繞及檀香中
不免讓人感到一陣心平氣和
我必須承認對於宗教不是了解甚詳
但也許是道教佛教的不同吧
埔里的這座廟宇
雄偉建築和美崙美奐的花園讓我很驚訝
驚訝到足以產生認知失調的感覺
二、
打造這座氣勢磅礡的廟宇想當然所費不貲
其中應包含了各界的善心捐款
出家人慈悲為懷
若能把建築費用中的小部分善款挪作濟貧之用
我覺得應更符合惟覺和尚的精神吧
然而
兩年後的今日
我又再度踏上這座廟宇
原來普台中小學也已經完成了
也許是春節休假的關係
來此觀光朝聖的香客絡繹不絕
停車場裡密密麻麻的充滿各式大小型車
再加上走道旁兩邊的擺攤
真是熱鬧非凡
在門口看到了立牌標明寵物禁止進入
我想應該是因為偌大的花園照顧不易
不希望有寵物的大小便破壞草地及景觀
因此我們把小吉裝在提袋裡
他整個躲在袋子中
就降子在我背上

阿爸說要進去大雄寶殿參觀
即便我們把小吉裝在看也看不見的提袋中
顧門的和尚馬上衝過來制止我們禁帶寵物入內
彷彿狗會褻瀆了那偉大的神明一樣
由於和尚的口氣不是很好
讓我心裡已經有些不高興了
這是待客之道嗎?
更何況我們也沒有讓小吉下來踩到這神聖的寶殿地面啊!
我和李阿背著小吉在外頭空地等待
這時那個和尚又跑去和一位身穿志工背心的男子竊竊私語
男子馬上又衝過來斥責我們帶寵物的事情
我跟他解釋:我們在等爸媽,等他們出來後便會離開。
男子便大聲咆嘯:你沒看到這裡不准帶寵物嗎?入口的牌子有寫阿!請你出去!奇怪耶你!
我真是怒氣難抑
連站在寶殿前方空地中也不行
再加上這麼頤指氣使、毫無修養的人也能夠在這裡當志工
我佛慈悲的形象與這個人的行為態度形成極大的反差
這真是一大笑話啊!
接著我跟李阿就退到最角落的地方等阿爸阿母
小吉還是在我背上的提袋裡
那個看門和尚跟志工又在對我們虎視眈眈指指點點
接著一個警衛也加入他們行列
不出所料
警衛向我們走來:小姐,聽說妳們帶寵物是吧?
我硬是壓抑著滿腔怒火地對他說:我已經告訴過那個和尚跟那個穿背心的人了,等爸媽出來後,我們就馬上離開。難道我們做壞事了嗎?有必要這樣子對待來賓嗎?
警衛聽完後悻悻然地離開
不過
他算是三個人中態度比較好也比較明理的
至少講人話能與他溝通
他聽懂我在等人這件事

現在回想起
當下我真的非常生氣
雖然我只是個死老百姓
但我真的很想直接找惟覺老和尚
讓他看看這群人的面目與口氣
一隻提袋中的狗也要勞動三個人講三次一樣的話
對於一條小生命如此斤斤計較
難道
你們口中的慈悲只有針對人嗎?
你們只在意動物會弄髒寺中的環境清潔嗎?
這樣的態度令人十分錯愕
尤其是那個兇神惡煞也來當志工的人
你該學習的是看清志工的本質為何
沒有那樣的善心與態度
捐多少錢做多少事你都還是業障一身

=============================================================
講完了還是很氣
只因為把寵物放在袋子中
就被怒目相向、口出惡言
又差點被警衛攆出去
這樣的人在這樣的地方出現
我只能搖頭嘆息了



上一篇:2008新年快樂

下一篇:二字頭的尾聲

小費 2008-02-20 22:51:01

哈哈 我突然覺得...
吵鬧的不是小吉..
會咬人和大叫的..好像是那背心男耶...>__<

所以關在籠子裡的應該是....?(驚)

版主回應
哈哈
也對
小吉比他高尚多了
2008-02-21 17:16:24
異塵 2008-02-14 11:25:23

我光看我就快氣炸了
要是我在那邊他來罵我就會發飆了
死禿驢修道不足還敢對小吉師父無禮
眾生平等的道理你都不懂
在佛的眼裡你就跟我屎裡面的蟲一樣平等
死&quot凸&quot驢
氣死我啦~~~
每次帶動物出門都很氣遇到那種
&quot這裡不能帶寵物喔&quot的說法
雖然我們家貓咪的會龜息大法,不被發現
但是為啥就不能像國外的人一樣學會尊重生命呢?
如果他會咬人或大叫當然會讓人困擾
可是他乖乖的躲在籠子裡面你還要計較
我就整個很想爆怒
很想問他要是我把你關籠子裡面提出門吃飯
看你會不會乖乖睡覺.
阿~~~氣死我是也

版主回應
真的!!氣死了!!
不過你在應該也是雙手一攤說算了吧
你又不走暴怒路線
哈哈
但國內的尊重生命風氣不盛行
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悲哀
2008-02-14 16:10:10
2008-02-14 08:41:15

想必這就是我佛慈悲的「心」

你是不會說回去呦...打敗
唸三次耶,是有多了不起的寺廟
還不是人民的愛心建立的○○XX

版主回應
後~~
就想說過年阿
不要跟人家口舌之爭
但實在很氣ㄟ
那背心男一副就是想打我跟李阿的樣子
超野蠻的
我突然覺得人民的摳摳實在浪費了
2008-02-14 1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