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7 15:13:05新聞台管理員

《二○○六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辜成允:40歲後才走出姓辜壓力

《二○○六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辜成允:40歲後才走出姓辜壓力

【陳鳳英/台北報導】
  國內水泥龍頭台泥今年六月舉行「後辜振甫時代」首次董監改選,辜家第二代辜成允順利蟬聯董事長職務,保住辜振甫逝世後的事業命脈。

  面對接班壓力,辜成允14日打破沉默表示,他自小個性叛逆,「姓辜對我是個很大的壓力」,直到40歲後證明自己能力不差,才能接受別人拿他跟父親辜振甫一起比較。

  辜成允昨日在「二○○六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首度透露,從小就不希望自己姓辜,因為「別人看到我父親,而不是我」,但這種壓力不是別人給的,而是來自於自己內心深處的掙扎。他不諱言,自己不會壓抑這種壓力,反而以極度反彈方式展現。

  辜成允回憶,當初剛進台泥時,只是個基層的小職員,有次他的主管請客戶吃飯,恰好他也在同桌,主管介紹時稱他為「辜董事長的少爺」,辜成允當場放下碗筷起身走人,擺明不接受旁人的「少爺」介紹詞。

  由中時報系及全球人壽共同主辦的未來領袖菁英養成學苑,昨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二○○六大專院校夏季高峰論壇」,吸引不少大專院校學生與會。

  自小生長在國內首屈一指的紅頂政商家族,辜成允卻表示,「姓辜對我是個很大的壓力」,尤其得一直向人家證明「你有的是能力,而非家世」,證明「沒有我父親,也能做得成功」。

  他坦承,直到40至45歲,他以實績證明自己不那麼差後,現在才很高興自己姓辜,也才坦然接受父親留下來的很多光環與關係,「現在我很高興去開這些門,利用資源去做些事」。

【中國時報/B2投資線上/95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