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0:38:25≧迷惑魚≦

帶團初體驗之受了一肚子氣

04/08 四 雨

今天一大早,起床準備帶團去,

一路上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國小,

國小的警衛看到我說:你是我們的校友嗎?

我說:呵呵!不是吧~我台中人耶。然給了一個不好意思的微笑。

各自認了班級後帶領他們一一上遊覽車,

司機大哥看到我也跟我說: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耶?

我說:有嗎?怎麼大家都這麼說呀~我台中人耶。然給他一個親切的微笑。

(以後我應該要改口說「我大眾臉」謝謝!哈哈)

出發前去小叮噹遊樂區‧‧‧

一路上小朋友們聽著歌看著MV,第一首居然是「我愛台妹」

我當場有點小傻眼,

因為這首歌不管是MV還歌詞對於只有「小三」程度的學生來說適合嗎?

然而,我索性避開了這首非常尷尬的歌。

很快的到達了目的地,

喔~下雨!趕緊要小朋友穿好雨衣下車,

什麼?吐了?我趕緊處理了那一袋嘔吐物後帶小朋友下車集合。

(以下遊園過程省略)

遊程結束集合整隊,然上車,

快回到學校之前,跟小朋友道別然謝謝司機大哥和老師。

-------------------

這次的帶團初體驗,讓我非常措手不及,

明明只有一天的行程卻讓我感到疲憊不堪,

在沒有主領的帶領之下,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不管如何,我們已經盡力去做了,雖然做得不好。

我要說的是,每個人都有剛開始,不要因為你會了熟了資深了,

就去批評新人的不是,沒有人一出生就會走路或說話的,

也請在批評之前先釐清事實的真相,

我們免費給予協助,就應該抱持感恩的心,

而我們也盡全力去做好本分,雖然有很多瑕疵,但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沒人教,沒受過訓練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把小朋友順利的帶回學校了,

不是嗎?

我們的態度是認真的且抱持著學習和獲取經驗的心態,

而不計較是否有薪資的代價,

如果我們真的很爛,那請不要利用我們,等到利用完就把我們丟一邊,

好嗎?

--------------------

最後,我要~~

感謝司機大哥,沒有因為我的笨拙而對我發脾氣

反而協助我提醒我很多該注意的事情和細節。

感謝小新的帶路和沒有你的喝止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制伏那些頑皮的小朋友。

感謝倇鈴載我一起去開會,一起來回奔波。

帶團的同仁們,辛苦了!

 

ching 2010-04-14 22:39:53

好辛苦

給你拍拍手^^

版主回應
不會啦~~
只是一種體驗~~
帶團其實帶久了~
就會習慣了也會慢慢知道那個訣竅在哪裡。
這是一份還滿不錯的工作,只是適合不適合自己而已。
2010-06-19 22: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