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21:13:05睡美人

哭著醒來的惡夢

昨天半夜
我幾乎是狂哭著醒來
這是這個月來做的第二個有史以來做過最可怕的惡夢
我慌亂的伸手打電話
覺得自己像一艘黑夜裡即將滅頂的小船

我夢見
我又是從外面忙碌回來,惹的我媽媽一臉不高興
整個家烏煙瘴氣的,急需整理
於是我捲起袖子,開始埋頭清理
忽然間
房子前面的屋頂整個塌了
落下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殘骸,簡直就跟廢墟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好些人趕緊進來照顧裡面的房間
我突然發現屋裡天花板的弔燈上掛著一個好重好重的籃子
趕緊把籃子拿下來,深怕這裡的天花板也會像前面一樣,塌了
沒想到我的媽媽一看見,就開始罵人
我廢話不說,直接拎著重重的籃子要她拿拿看
她還是悻悻然走了
然後我對著坐在床上目睹這一切發生的兩個老師說:
”妳看,我媽媽連這樣都要罵我!”
接著是我爸爸進來了
費力地爬上床,結果把桌上的東西通通都弄掉了
於是我又得趕緊在一片亂塵當中撿拾細小的物品
忽然間,我的阿姨好像想到了什麼對我爸爸的腳可能有用的復健姿勢
熱切地想要教我爸爸
沒想到,我的爸爸,一口回絕
那表情,好像在說:不需要..
當場,我的阿姨,跟我,都愣住了...
我忍不住對爸爸說:你為什麼就是不試一試?
怎麼連我爸爸都一樣
連我表妹都衝進來問我爸了
我爸爸回答的意思好像在說
他們這種很信神明的人,只願意相信神蹟
對於上天可能派遣天使到人間幫助人們的這種說法
不屑一顧
我哭喊著...
難道上次的經驗還沒讓你們相信嗎?
難道這次這樣子你們還是不願意相信嗎?
難道你們真的一定要看到”神明顯靈”,才要信嗎...
哭喊著說這些的時候
我竟然發現
我的話語開始嗚咽
我的四肢開始不聽使喚
我的身體開始扭曲
只有我的心,是無形的靈,還有著意識
而我意識到
我正在變成一個神經病
一個正在經歷自己發病中的 神.經.病

我嚇醒了..
我變成神經病了..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喔.......



醒來之後,我不停止地狂哭
我真的是被嚇到了
嚇到不敢再睡,深怕會再做惡夢
不敢再睡,怕滿腦子都想著這個夢
不曉得怎麼等到天亮


後來
我開始祈禱
我決定跟我的潛意識說話
我說:
親愛的潛意識
我知道你很聰明
你想要告訴我的
我已經認真地聽見了
我想請你幫幫忙
讓我可以
先 平靜安穩地繼續入睡
度過這個夜晚
如果你還有什麼想要讓我知道的
請你用和緩一點的方式
你已經不需要嚇到我,來讓我聽見你了
親愛的潛意識
我還想請你幫幫忙
請你與我ㄧ起
度過這個難關
與我ㄧ起
找到一個新的家
謝謝


















上一篇:嗨喲我的家啊

下一篇:這一年

2007-04-12 23:25:40

哇!
聽起來是一個好重、又好多訊息交雜在一起的夢喔...

妳自己的理解是什麼呢?
潛意識在說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