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01:33:12牙套凱特

[CX] 那些乘客教我的事情1

 

  

北海道。

 

 

當我在serve water走水服務時,由於已經倒好水的杯子已經被其他乘客拿光了,所以我對某位想喝水的乘客說,would you please take one cup for me?並示意請他拿個杯子並放在我左手的tray托盤上。在他面前講了三次,眼神也交會對上了很久,但這位乘客仍然只是定定的看著我沒反應。這時我腦袋閃過一個念頭,『好吧,如果不想幫忙拿一個杯子反轉過來方便讓我們倒水給你,那我就用已經拿水壺的右手,直接再撐著用右手翻一個杯子放在自己左手的tray上吧,反正我的力氣也不是辦不到,只不過有點麻煩比較費力和花時間而已。』

  

做完並倒了一杯水後,我示意客人可以拿水了,但他又一樣定定的看著我,完全不動聲色。

  

當時我心裡覺得這位客人怎麼了,自己要喝的水,有多不方便幫忙拿一下呢?我們空服員一手拿托盤一手拿水壺,沒有多出來的手再幫客人拿杯子,所以通常狀況一般的客人都會自己伸手拿呀。想歸想,但我還是笑著把右手的水壺放在自己左手的托盤上,再用空出來的右手幫客人拿那杯水放到他桌上。順便瞄一下他的手是有多不方便拿杯子。

  

不瞄一眼還好,一看我震驚。這位客人,在他掩飾好的短袖衣服裡面,是沒有右手的......

  

原來他不是不想幫忙拿,是沒有手,當然一切都很不方便。客人也發現我察覺了,所以他的眼神變得很不一樣。我不會形容那感覺,像是有點釋懷,又像是不好意思的跟我道謝。對望了好一會,我才不好意思的離開,繼續服務下一排的乘客。當時的自己,覺得好慚愧。後來飛機要降落時坐在crew seat上,我一直不斷地回想這件事情,直到飛機落地。

 

如果有能力為對方多做一點,主動關心多一點,替對方著想多一點,又何必計較太多。獲得是一種幸福,但有能力付出,是更大更大的幸福。了解狀況以後,再下定論。永遠不要先入為主,和誤會別人。

 

 

 

謝謝這位乘客教了我一些事情。

 

 

-----HKG-CTS 香港-北海道 201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