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20:00:26牙套凱特

[牙齒] 2009年8月˙居家美白

  

 

這張圖是我用小畫家加上滑鼠畫的手差點抽筋。有沒有美工高手可以教一下要怎麼用電腦畫插圖

 

2009年暑假覺得自己牙齒實在是很黃不美麗,諮詢牙科診所之後就決定要來美白牙齒,並且選用居家美白的方式彷間通常有居家美白與雷射美白兩種,小小的來比較一下。

 

居家美白應該就是「居家」在自己家裡也可以動手做「美白」的意思;也有人叫它牙托美白,因為必須要製作符合牙齒型狀的「牙托」,把美白藥劑塗在牙托上,固定戴在牙齒上來做「美白」。居家美白的價位較低,標榜的是自己在家持續性的戴,如果勤勞大概兩周左右牙齒就會開始變白,一個月左右就看的出來明顯效果囉。照常理牙齒的顏色是會隨著個人飲食習慣而改變的,如果常喝茶喝咖啡、吃顏色較深的食物,或嗜吃重鹹重辣口味的人,可能半年或一年之後牙齒又會開始黃回去(恢復原本的顏色)。這時若是想讓牙齒重回白皙的齒色,可以再購買美白藥劑,搭配著原先的牙托繼續使用,算是可以一直維持牙齒美麗用的美白吧。


雷射美白的價位較高,好處是當天在診所做完可以立即見效,效果不錯,牙齒會很明顯的白。由於我一開始就不打算用雷射的,所以對這種美白方式了解不多聽做過的朋友說當時牙齒會蠻痠軟的但很快就看的見牙齒白亮亮的成效。

 

來看一下居家美白的道具們吧。 

 

 

 

  

黑色這盒就是美白藥劑組+牙托,旁邊黃黃那塊奇怪的東西就是我的牙齒模型牙托就是依據牙齒模型做出來的啦。來放一張我齒模的照片,由於當時牙齒還沒矯正蠻亂的,為了怕傷各位的眼睛所以縮小……

 

 

看完了齒模以後,最重要的就是盒子裡面的藥劑和牙托囉。

 

 

 

盒子上方就是美白藥劑,長的很像針筒,可是針筒頭是粗的安全的,NITE WHITE這牌子的總有有六支美白劑。

 

 

 

綠色小盒子裡面就是牙托,把美白藥劑管子像打針一樣慢慢的擠到牙托上,再戴著牙托,就可以在家裡自己做居家美白了。

 

   

 

一顆牙齒大概塗個一個米粒大小,如果牙齒面積比較大就塗多一點,小顆牙齒就擠少一點節省使用,不然到時候擠太多美白藥劑滿出來碰到牙齦會痠痛。恩居家美白的道具們就介紹到這邊,以下就是美白的注意事項啦。

 

 

 

(這張紙是牙醫師發給我的 優美白注意事項)                         

 

每個人的牙齒表面都有一層保護層叫做acquired pellicle,這層含有汙跡的表面在護理後被除去,這層保護層需要大約24小時才能完全復原,在這段時間內,您不要飲食深色食物(如咖啡、茶、深色汽水、紅酒、深色醬料)以免色調恢復減至最低。

 

我們建議您在這24小時期間近時白色及清澈的食物:牛奶、水、蘇打汽水、汽水、香蕉、蘋果和梨子(不消皮)、菜花、純或香精乳酸酪、白乳酪、軟乾酪、蛋白、酸奶油、白麵包、玉米薄餅、鹹餅乾、燕麥片、玉米奶油、白醬空心麵、白米飯、馬鈴薯泥、烤馬鈴薯(不含牛油)、去皮雞胸肉、火雞、白魚、腰排或豬排。

 

看完了這張注意事項,扣除掉後面的肉類食物以外,根本就是變相的減肥菜單嘛但後來覺得算了,反正都花錢做美白,就通通遵守,所以那期間盡量只吃牛奶、吐司、饅頭、豆漿、牛奶布丁等幾乎是白色或淺色的食物,當做牙齒美白兼減肥好了~(真是會苦中作樂)。

 

 

趁著這次美白牙齒,我連咖啡、茶和可樂都戒了,別人問我要不一起喝個咖啡,我都說抱歉我不喝的;問我喝不喝茶,買一罐給你吧,我說很少在喝;飲料從深色氣泡如可樂和蘋果西打之類的改成雪碧和七喜;不得以外出聚餐吃飯要喝飲料時,除了透明的飲料以外,我一定會用吸管,而且要把吸管放到喉嚨比較深的地方吸,避免飲料不小心經過舌頭碰到牙齒,喝個飲料之後也要馬上刷牙

 

 

另外關於我愛吃的火鍋,以前凡是涮涮鍋必沾沙茶醬、醬油,再配上堆積如山的辣椒,那陣子完全不沾沙茶醬,黑色的醬油更是不用說了完全一滴也不會碰,改成只吃辣椒。為了讓食物有味道,我都會跟老闆要一堆辣椒通通下到鍋子裡去煮,變成辣椒鍋~(這招還不錯辣椒和火鍋料一起煮的很入味哈哈)。吃完東西以後會馬上刷牙,以免食物的色素沾染到牙齒,所以一天的吃吃喝喝加起來,我大概至少會刷牙刷個五六次以上,如果偷吃點心或消夜,那就刷更多次啦

 

 

某朋友聽說我的飲食習慣以後說我瘋了,人生苦短何必這樣,盡情享受美食才是王道~

 

的確也是啦,吃飯皇帝大耶,做什麼活著這麼辛苦啊?但既然要讓牙齒美麗,除了花錢美白以外,也順便改一下飲食習慣吧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而2009年的這個習慣也一直持續到2011年,回想起來,我還真是意志堅定的人但現在深色食物也會放寬心的吃就是了,前提是吃完要馬上刷牙。

  

最後來看一下美白前後對照吧,

 

 

經過牙醫師的比對後,原先我的牙齒顏色是A3,從左邊數來的第九個色階。比照上圖之後可以看到,最左邊的B1色階最白,最右邊的C4最黃(),通常一般人的牙齒顏色應該是A2左右吧自己亂猜的。

 

這是當時一個月之後的牙齒顏色對照(2009年9月),Befroe是A3色階,After是A1色階。

當然一個月不會把美白藥劑用完,所以我繼續很有毅力的每天戴,過了一陣子以後的牙齒真的很白亮亮勒,許久不見的朋友會驚覺說「妳牙齒怎這麼白?!」,換張生活照的明顯對照圖給大家看

  

恩~真的有白吧:)

 

牙齒變白了很開心,可是看照片之後會覺得還差了什麼......白皙的牙齒讓我排列不整齊的問題更凸顯了。當初在諮詢美白時,牙醫師曾經建議如果要牙齒變美麗,可以考慮先矯正,矯正之後再美白的話會更完美,不然只有牙齒顏色白,不會改善到原本排列不整齊的問題的。當時覺得還好吧,猶豫了以後只選擇了美白,結果.......果然應該要乖乖聽牙醫師話的。

矯正牙齒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敬請期待~~

 

Joshua Huang 2011-11-22 00:50:28

矯正牙齒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敬請期待~~ <--在哪 敲碗~~

版主回應
好啦~~真的快了快了<---這句話跟你說一年4個月了 2011-12-01 19:4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