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1 07:38:52盈盈

【心事】小小大人物

 
 
  鐘敲十二響後,就是四月一日了。許多人年年因為不在意這小小的大節日而吃虧。可你知道嗎,有個小男孩,打從去年年底開始,就以一種期待生日似的心情,殷殷盼望著四月一日的到來。

  今天一放學,他立刻打電話給還在辦公室的我,這樣說:「明天就是四月一日了吧?沒錯哦?太好了,我已經準備好多騙人的事件!」

  「平常我都不敢說謊,一定要在這天說個夠!」掛電話前,他又難掩興奮的補了這麼一句。


          ******


  前幾天吃飯時他說,最近上學愈來愈無聊了。以前班上都至少會流行一種東西,每次下課時大家可以拿來大聲討論研究的東西。可是現在,什麼也沒有,害他只能在校園裡亂跑,看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昆蟲或花草。

  今天下班推開門,客廳地板散滿各式各樣的紙張。男孩幾近廢寢忘食的盯著厚厚一本摺紙書,專心的研究著。

  有一艘結合摺紙與美工裁剪的白色帆船,上頭還粘了兩櫓船槳兒和一個小紙人。

  有各式各樣的飛機:尖頭鰻型、烏賊型、長條型、樓梯式翅膀的怪模樣。。。

  進到臥房,小床上,摺到一半觸了礁的飛鏢暫時被擱在那裡。還有剪刀和鉛筆。

  臨睡前,躺在身旁不停蠕動像一隻不安分的毛毛蟲兒。語帶極度興奮的,他這樣說:「好意外,我原本想在班上製造玩橡皮筋的風氣,沒想到不小心製造成摺紙的風氣了。虧我還特地挑選最棒的六條橡皮筋,天天在教室找人玩。」


          ******


  姊姊走到哪裡都頂著相當傑出的光環:英語頂呱呱、直笛拿到九十九分、班上籃球和躲避球的必然選手…

  他則只是個平凡的小三生:生字圈詞怎麼寫都只拿到「甲」,絕緣於「甲上」;打躲避球只敢躲在邊邊角角;直笛考試還一度補考…

  可是他知道校園裡每一條捷徑;我甚至覺得他或許是學校裡第一個向春天擊掌招呼的孩子;對電視節目沒興趣,卻幾乎每一段廣告都模仿得維妙維肖、令人噴飯;作文題目:「下課十分鐘」,他洋洋灑灑的寫道:「我立刻衝出教室,從走廊跑過穿堂然後到處亂跑,後面就會有一群人跟著我跑。最後我會站到操場正中央哈哈大笑,因為他們都上當了,我沒有要跑去哪裡,只是想從正中央看看要玩什麼,吊單槓或溜滑梯還是去走平衡木。」


          ******


  請容我鄭重為您介紹,我們家目前最小、將來也許最大的人物:二寶。

  並請千萬小心,等他醒來,各種專為四月一日愚人節而精心設計的騙術,就要一一為您呈現。。。




* 初筆於四月一日凌晨,
  修改於當天早晨。
  沒想到二寶今天的第一顆愚人彈,
  居然是對準我。

  我已欣喜陣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