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01:28:55盈盈

午夜夢迴

.
  感冒.下班回來雖然硬撐著,卻被眼尖的女兒發現,押我去房間躺著.沒想到頭一碰到床就睡著,真是,雖說是自個兒家,這麼快就昏睡下去實在也太不含蓄了,嘖!
  或許因為睡過一兩個小時的關係,剛剛洗完碗竟毫無睡意.對於每天必須六點起床的我而言,這麼晚沒睡簡直是擺明要欺負明天的自己.然而,閉眼仰臥,許多不敢碰觸的回憶卻趁機排山倒海而來,過去愈清晰,人愈清醒...

  剛接觸網路是因為老公常常加班(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加班),孩子們睡了之後,上網找同事及同事們的網友聊天,開心極了.後來慢慢接觸其他網站,找到自己最愛的文學落腳處,一待,多年.
  文學美,文人多情.老公變成前夫之後,寫詩寫文成為ㄧ種寄託與抒發.在文學領域裡碰撞、開心、受傷,也在文學同好中,自欺欺人的以為春天還在,自己還迷人.放任最直接的感情耍帥,幾度,沐著春風在戀愛的吊床中,舒服搖晃...搖晃...直到掉落地面.然後發現所謂的愛情,不過是兩直樹幹中間,風的玩笑罷了.
  省悟時,年華已過.晾起文學,捲起春風,衝動下併購一個陽剛十足的事業.一片店,戴起"老闆娘"的帽子,匍伏轉進短兵相接的商場,廝殺!

  兩年半,每個月二十萬的營業額慢慢增加到一百多萬,存摺與開出去的支票開始高進高出,壓力跟著風險壓得皺紋喘不過氣來,壓得小腹往前凸,壓得...華髮藏不住.
  然而,再強強不過景氣蕭條.五佰一仟的賺,客戶倒閉卻幾萬幾萬的倒.員工薪水照付,孩子們的學費跟著物價毫不留情的涨.全年無休忙下來,還要發年終獎金給正常上班放假的員工們.計算機愈敲,心裡愈是迷惘混亂,真應了那句:為誰辛苦為誰忙?

  結論呢?
  呵呵!
  養得起員工也是一種驕傲吧?孩子們因為親眼見到我的忙碌而愈來愈體貼懂事難道不算賺到?客人眼中的尊敬與信任該如何計算到損益裡?
  昂起四十餘歲的下巴,踮腳,拼命的想偷看自己的未來. 值不值得?繼不繼續?已經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幾乎喪失了考慮空間. 對於年齡的恐懼、孩子上大學的學費,父母親未來的奉養...,未來藏在霧裡,而我,一覺醒來仍要兢兢業業,踩印自己的歷史,奮力向前衝!

  網路是很棒的東西,不管何時,現實中累了,他總在這裡等我.蜘蛛吃掉了曾經的戀痕.我的來去,似乎,因為可以不負責任而顯得輕盈.
  輕盈,是久違的節奏.心很深很深的地方,我滿頭白髮在公園裡和一群同年歐巴桑們牽手跳著土風舞.
  輕盈,是未來必定會實現的夢.為了圓夢,現在的沉重是必然的對比.因此我願意!

.

上一篇:

下一篇:福袋

紅袖藏雲 2010-09-19 17:30:47

值得的, 盈盈!
光看孩子們的懂事就是妳的驕傲!

妳的文章寫得真好
一定會實現妳的夢想
正如名字一般 : 盈~營~贏~

版主回應
 輸贏於我,幾番風雨闖過之後,已幾無輕重,
 不怕妳笑,我好想早日把"盈盈"以台語發音來表示,
 "閒閒"度日,與世無爭。

 謝謝妹子翻舊作來看,
 我自己也因此又看了一回,
 感覺又多了不少力量。

 加油,一起!
2010-09-22 21:08:11
阿弟 2008-02-26 15:38:06

兒子長這麼大啦

潛水偶爾上來

不知道盈盈媽
現在過的好嗎

感覺應該不錯拉 在此沾沾喜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