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7:37:00可果美

久違了~

呼~ 好久沒有寫寫網誌了。

感覺自己似乎在時間的洪流裡漂流載浮載沉,直至今天才浮出水面呼一口氣。自己好像忘記以文字敘述生活的能力,如同行屍走肉般過日子,忘記用文字去紀錄、去交代、去回憶每天的生活。好糟啊~!

工作,我記得在網路上的徵才廣告寫著:『你希望得到的是工作?還是事業?』驚鴻一瞥這句標語的當下,我呆了。是啊‧‧‧我要的是工作還是事業呢?自知不是個工作能力無敵女強人,向來也沒有甚麼工作企圖心,一踏入社會時覺得進入大公司,找個安分穩定的工作來糊口是最重要的,壓根沒想過當作事業來發展。在工作了3年7個月多的今天,得知這個大公司已屆精簡裁撤、苟延殘喘的地步,處內草木皆兵、人心惶惶的風聲四竄,隨時都有自己會被賣掉的感覺,我發現自己想離開了,因為這裡不單是個不適合工作的地方,更不會是我發展事業的舞台。

感情,在3月初,小悛的母親再次提出與父親吃飯的要求,同時我們也知曉小悛胞弟-俊毅與淑君即將於7月完婚,厚厚~ 這是個打擊啊!!小悛母親的積極讓我退縮了,腦中頓時佈滿雜亂的思緒,結婚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將來婚後的『生計』,這些‧‧‧顯然長輩們並不在意。我向來是個愛鑽牛角尖、喜歡未雨綢繆、習慣杞人憂天的人,假若我腦中所想事宜未能萬世具備,真的無法安心完成這件人生大事啊。結婚‧‧‧又不是辦家家酒,這麼簡單,拜託你們老人負點責任好唄!!

希望6月份計劃能夠實現,這個新的契機可以讓我從新來過,沒有改變就沒有開始,我不希望原地踏步直至5年後還是渾渾噩噩,加油吧~ Re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