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02:18:23可果美

慘綠少女的回憶


12/24晚間收到過去那個『他』寫來的簡訊:

『在這特別的節日,用最真心的祝福希望妳聖誕節快樂,更祝福妳永遠幸福快樂美滿。』

過去這麼多年來,一年不會連絡對方一次,就算是連絡,也是淡淡地問候幾句,鮮少有機會真正多聊幾句話。收到簡訊的當下,腦海裡畫過一絲遲疑要不要回電? 也罷...今天是聖誕夜啊,隨即撥了過去...

聽到熟悉的聲音,沒有窘困、沒有艱澀,我聽到自己輕易地說出了:『謝謝你的祝福啊...你也聖誕快樂!!』希望自己發自內心的祝福,對方也能領會到。氣氛還不錯,多聊了兩句,問他有沒有帶女朋友出去過節呢? (真笨...我為什麼不講別的?!) 果然...他反問我為何假設他有女朋友了呢?? 我只能打哈哈說他眼光如此高難怪遲遲未有桃花來含糊帶過,直說前陣子辦了高中同學會,如果需要的話,可以介紹一些不錯的女同學給他,但是這樣卻給自己挖了更大的陷阱 → 他說:『我懷疑你同學有你這麼漂亮嗎? 我覺得你們班只有你好看耶...』

我當下呆滯的臉部表情....唉....不知怎麼回答的我,只能嘻嘻哈哈傻笑著,趕忙把話題轉開。

這通電話,原以為小悛不會發現的,因為小悛向來對這個『他』極度沒有好感;在我掛上電話後,車裡實在是安靜的詭異,隨即問了:『誰打來的?? 是那個....??』他猜到了。我誠實地告訴小悛是我收了簡訊回電給他,當時小悛不在身邊,以為很快就會結束,怎知多聊了這麼一會兒。小悛半生氣、半撒嬌地說要看簡訊內容,我也大方地告訴他『馬上要刪了,你看最後一眼吧....』。

對於他,一直有著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情愫在,可能因為慘綠少女時代的回憶中佔有一席之地吧,一段青澀的感情就因為他當時即將從軍而被迫分隔兩地,提出分開的是我...爾後我在台北實習時見過幾次面,卻因為後續我又回南部唸書,幾乎完全斷了聯繫。是歉意嗎? 或者懷舊? 說不清了....

希望你也能早日找到你的天命真女,否則條件這麼好的帥哥放著也太可惜了啊,我也一樣祝福你:永遠幸福美滿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