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4 12:35:55曬月亮的貓

點顛生病

和我相依為命的貓生病了。

說相依為命好像很可憐的樣子,其實是應該是一個人一隻貓幸福的住在一起(起碼人的心底是這麼認為啦!)

這次生病很沒來由,我實在找不到家裡有什麼東西導致牠生病。牠背上的皮膚似乎不自主地抽動,尾巴也不自主地抽一下抽一下的。貓不停地回身舔自己背上抽動的地方以及尾巴,被這種無法控制的皮膚神經抽動搞的不勝其擾,倏地跑開原來的位置,以為能躲開這不舒服的感覺,但是並沒有,於是又快速逃往另一個地方,回身繼續舔,仍無效,再逃。最後,蹲在衣櫥裡或床底下喘著氣,等這一波的折騰過去後,疲倦地閉目睡去,但不一會兒又被莫名的皮膚神經抽動給驚醒,同樣躁動的過程再來一遍。從上週五晚上開始,持續到星期一晚上才有明顯好轉。這中間我帶牠跑了四趟醫院,看了三個醫生,直到最後一個醫生(也就是星期一早上),才找到可能的病因,並且舒緩了牠的症狀。

其實我的重點不是要說牠得了啥病或有哪些症狀啊什麼的,我只是想說一說那種揪緊我胸口的不安感覺。

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不安。從星期五晚上開始,我完全不敢睡覺,只能盯著我的貓。看牠那麼受苦的樣子,自己卻無法做任何事讓牠感到舒服一點,只能毫無幫助地在一旁擔心。第一家醫院跑了兩趟,第二家醫院跑了一趟,但是兩位醫生都找不出確切的原因,回到家裡,我的貓還是受同樣的症狀所苦。到了星期天下午,我的情緒實在受不了,對著貓咪,不由自主的一直掉淚,一顆心被揪得緊緊的好難過好難過呀!到底要怎樣做才能讓小貓舒服一點呢?我無法可想,甚至開始祈禱,如果我曾經做過任何一點好事,有任何一點福報會迴向到自己身上的話,請統統迴向給我的貓吧!讓牠不要再那樣難受了呀!

幸好第三位醫生找到了生病的可能原因,現在困擾貓咪的症狀也大大緩解下來了。但我仍舊提心吊膽,視線還是不敢完全離開牠。我想要等到貓完全康復之後,才有辦法稍稍鬆口氣吧!

同事問候:「在家照顧貓很累吧!」其實除了睡得比較淺些之外,生理上是不怎麼累的,不過就是隻貓嘛!但心理上的煎熬,讓我真真切切地痛苦萬分哪!只有感嘆,世界上所有的媽媽真的都好偉大!

我想這就是我和我的貓之間的「愛情」(在日文裡,「愛情」和「恋い」是不一樣的喔!)我好愛我的貓呀!應該再也不會有人比我更愛這隻貓了吧!親愛的點顛,希望我們兩個都可以一直平安健康的生活下去!



照片註:生病的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喜歡睡在冰箱上和衣櫥裡,怪哉!
臭喵媽 2016-06-19 03:24:08

請問是什麼病導致的呢?我的貓也會這樣可是看醫生的時候又完全查不到病因請幫幫我謝謝

TARA 2015-04-02 22:29:44

請問是甚麼原因呢?
我家貓咪最近也這樣
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再回去觀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