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10:53:26曬月亮的貓

我們都掛了!

藥袋子由左到右依序是我的、秀萍的、家雯的。

家雯上週五上台北一趟,可能車上冷氣強,外頭太陽毒,回來後就感冒了。(趕論文的研究生還大小感冒不斷,唉呀呀!)星期一雅娣帶他去看一家頗負盛名的中醫,聽說家雯幾包藥下去,精神感覺好多了。

星期二晚上,我從傍晚6點多,一直吐到晚上10點。(請自行想像我捧著臉盆癱坐電視機前,即使吐到快連胃也一起吐出來了,還是要看日劇。)家雯回來後載我去馬偕掛急診,又是急性胃炎!!!屁股挨了兩針,在醫院待了近兩個小時,總算拿了藥回家,似乎舒服了點。回家後和秀萍說我們去掛急診,秀萍大驚,3人在客廳很認真想我是不是吃了什麼怪東西?

深夜3點多,我又爬起來吐了;明明也沒啥東西可吐了,硬是要把我睡前喝的那一點運動飲料吐出來(因為吐出來的味道和喝下去時候一樣,所以可以分辨!噁!)。咦?這麼晚了秀萍怎麼還沒睡?沒想到!!!秀萍也在吐!結果那一晚我們就各自吐一吐、睡一睡、又醒來吐。早上七點多我醒來,打起精神給阿ㄋㄧㄠ 添飼料,剛好秀萍從外邊回來,原來換學弟載秀萍去掛急診啦!後來問家雯,她說她也變得很不舒服,本來吃完中藥已經好很多了,可又突然拉肚子、頭昏腦脹,感冒的症狀又加重了。

結果星期三一整天,我們家三個全都掛了,我請假在家,家雯秀萍都沒出門,三人各自在房裡昏睡。家裡唯一最活蹦亂跳的是那隻貓,三人的房間輪流探頭探腦,在我們三人房門口的通道上躺下來,莫名所以的睡大頭覺。他心底一定在想:あれ?,平常都直挺挺走來走去的人,怎麼今天都歪歪倒倒躺著啊?

晚餐時候我們更認真想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這簡直像食物中毒嘛!仔細過濾我們三人所共同吃過的東西,發現唯一一樣我們三人都吃的東西,是家雯的學弟送的一杯飲料呀!星期一晚上(11點多囉!),學弟要找錢給家雯,聽說家雯生病,帶一杯飲料給家雯算還錢兼探病。700CC的飲料太大杯喝不完,家雯倒了一杯給秀萍、一杯給我,他自己只喝一點點(因為感冒)。飲料真是......難喝啊!很怪的什麼「櫻桃煎茶」,暗桃紅色的液體,聞起來有點像感冒藥水說。我喝了一半,覺得噁心受不了就倒掉了,秀萍雖然討厭那味道,還是一邊加熱水一邊把它給喝光了!結果,星期二晚上病情開始了!而且果然是秀萍病的最重、我其次,家雯最輕!天啊!學弟,我們家三人跟您無冤無仇呀!您是下了啥藥呀?

不過後來家雯打電話問那學弟,因為他也喝同樣的飲料,而且還喝兩杯,我們擔心他還在急診室還沒回來。沒想到他生龍活虎,還去打籃球ㄌㄟ!啊現在是怎樣?剛巧我們家三口流年不利嗎?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