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8 12:37:06曬月亮的貓

一命換一命

別誤會,標題可沒任何不好的意思,看下去就知道囉!

5月3日晚上11點多,手機響起。
看到來電顯示是晴妃,心想:啊,是時候了!
果不其然,接起電話晴妃就告訴我:「生了!」
這是晴妃的第一個寶寶,我想也是我們班的第一個寶寶吧!

還不知取什麼名字,晴妃叫她小甜甜。
小甜甜真的睡得好甜,
隔壁床的小北鼻哭到連外面的我們都隱約聽見哭聲了,
她只是輕皺一下眉頭,伸展一下又繼續睡了。
生得一副可愛模樣,
不像晴妃那麼白,像所有的北鼻一樣紅紅黃黃粉粉嫩嫩,
若不是隔著育嬰室的玻璃,真想偷偷輕捏她小臉蛋一把呢!

不是很多人知道晴妃結婚的消息。
當初結婚時並沒有得到女方家長的祝福,所以也就沒有大張旗鼓的慶祝。
其實聽晴妃談起這一段的時候,我感到相當心疼。
在我心目中,所有的婚禮都該浪漫的不得了,
新人應當,也值得,得到所有人全心全意的祝福。
但是現實世界有時不一定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從晴妃的口中,我知道她老公、她婆婆和公公都對她非常好,
就像對待女兒一樣的疼愛她,
但我總偏執地認為,女方家長的結沒有解開,不能算真的過得「好」。

直到我聽見這句話:「一命換一命」。

晴妃生產的時候,他老公進產房全程陪著他。
(這沒什麼,我認為所有老公都應該這樣做才對。)

晴妃說,真的好痛好痛,痛到她喊得聲嘶力竭;
(她說現在晚上睡覺都要想著小寶寶,不能想到「生」的過程,
不然都要被自己嚇死了!)

她說,她老公看她痛得死去活來,就在產房裡面掉眼淚,
(這也沒什麼,如果不哭那你還有沒有惻隱之心啊?)

最後,寶寶終於出生,晴妃也解脫囉!
推出產房,她老公跟她說:「一命換一命!」
(這句話當然我是聽晴妃轉述。)

是的,一點也沒錯,一命換一命,
他知道晴妃生寶寶用盡了自己性命的所有力量。

我忽然感到安心。
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才真切感覺到,
這個男人會好好對待晴妃和寶寶,我們的擔心似乎毫無意義。

那就好了!

親愛的晴妃,恭喜妳第一次過母親節,
恭喜妳老公第一次當爸爸,
恭喜小甜甜來到這世界。

你們要幸福唷!全家人一起,一定要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