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04 17:25:38芋泥酥

【小小說】〈電話〉之一

深夜時分。
突如其來的電話。

是妳。我清清帶著睡意的嗓音,
小心翼翼的,稍稍側起了身子。

電話中,妳啜泣著說,要放棄他了。

我壓住了情緒,淡淡的問,怎麼了?

妳說,他的心不知道到哪了?
他的人也不知道去哪裡了?
他是終於回到他名分上的女友那了?
還是又飄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了?
對著漸行漸遠的他,妳只剩下惶惶不安的自己,和滿腔的猜測。

唇邊逸出了我掩不住的嘆息。

因為等待太累,因為猜測太傷,
所以,在打了第五十七通沒人接的手機後,
決定真的要放棄他了。
只是,若他是因為發生意外而聯絡不上,那該怎麼辦?
妳問。

我沒再吭聲。

只是考慮著,該告訴妳嗎?


妳的他,正躺在我身邊沈睡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