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4 00:22:33芋泥酥

【茶米和小七的婚禮二三事】〈前奏〉

四年前,她對我說,她要訂婚了。

這四年來,每一年我都會問他,是今年結嗎?
而她的回答,總是,可能年底吧。

今年初,當我又以一貫的口吻問她時,
她也是用一貫的口吻回答我,
讓我忍不住又認為,這一次又是照老樣拖過去了。

不過,今年比較特別。

因為,她的時間表已經排出來了。

「妳覺得九月和十月,哪一個月比較好?」
「我十月底要出國發表論文,十一月啦。」
「可是十一月好晚喔。到時候要去蜜月又冷了。」
「那,看妳啦,反正閃過十月底都好。」

那是2003年一月。

二月,SARS爆發,她的時間表突然之間變得很不安定。
因為SARS,我的學會(上海)之行,也變得很不確定。

新娘跟伴娘,同時陷入不確定因素之中,只有新郎老神哉哉,不慌不忙得繼續弄他的通訊網路事業。

一對新人在澳洲,伴郎在台灣,伴娘在日本,相互聯絡的方法,就是MSN。
感謝網路通訊,被SARS困住動彈不得的我們,網路是完全無障礙的通訊管道。

「我看九月底好了,那時SARS應該OK了,妳的學會也不會妨礙到。」
「我的學會改十一月到韓國啦,教授們都怕中招。所以不用擔心,一定可以出席。」

一波三折的,婚宴的日子總算定下來了,不過被SARS困在澳洲的新人,卻沒有辦法在原訂計畫的七月趕回台灣拍婚紗。

「你們婚紗照了嗎?」
「還~沒~」
「那怎辦?已經八月了耶?」
隔著MSN,彷彿可以看到老神哉哉的新郎一聳肩,「哇哪哉?」不過馬上又很新郎的專業補充,「要減肥喔,不要腫得塞不進禮服。」

..................................。

明明年初就決定了,為什麼事情總是忙不完?

一進入九月,一切都進入倒數階段,透過MSN,我知道他們已經去拍了婚紗,已經看了毛片,已經挑好了禮服,找好了結婚顧問,訂好了飯店,弄好了喜餅,也完成了訂婚儀式;趕趕趕趕,一路趕,等我月中回到台灣,更是趕到最高點,試伴娘禮服,定裝,改Size,教堂採排,還有已經不知道放棄到那裡的減肥。

等到結婚前一天更是瀕臨崩盤,參與人員身上都散發出一種肅殺之氣。
尤其新娘的神經崩到最高點,一失控,新娘的淚水就會像洩洪的水庫沖走新郎。

邊安撫新娘,邊慎重考慮著,其實,公證,是蠻有效率的選擇。